有自覺、會反省、能改進--才有可能越來越好.jpg

格友在 你自己就是自己的廣告商 中留言:
謝謝歐飛大大,很高興重啟部落格是因你而起,讓我受益匪淺,你說的很棒「只要你持續投入,你會越來越好」我知道現在很渺小,但是未來我會持續茁壯,感恩您的每一篇付出......
--------

格友文章37篇,累積人氣147,請注意是累積人氣不是每日人氣。

我用手機看的,我點了兩篇文章,【2020目標。二月達成】挑戰每天一篇部落格【職場視角。仲介甘苦】你適合當業務或房仲嗎?

文章內容我覺得很好,這樣的內容質感已經領先80%的部落客了,真的,領先80%,然後我回到店裡用桌機點開他的部落格,哇.....尷尬了,這個版型這個排版真的不行。版型的部份請參考這兩篇:我在部落格版型中所犯過的那些錯誤、 文章排版注意事項。

大部份的人其實連持續都有問題,這位網友一開始就下重手,挑戰一個月每天一篇,還達成了。

大部份的人其實內容也不行,也就是說我看了,搖搖頭,我走人,沒有回頭客。

這位格友至少以上兩項都搞定了,但是版型還是不行,這不能怪他,版型是痞客邦的問題。

痞客邦已經16年了,但版型一直都不行,但這還不是最糟的,更糟的是廣告欄位還有夠多,也就是痞客邦雖然提供很多版型讓部落格選擇,但沒有一個能用。無論你選用哪一個版型,你都要改。

我自己這一個版型也是,我一直在修改,怎麼改?你必須要懂CSS,請參考:部落格版型CSS的修改


再講回格友,他有抓到重點,只要你持續投入,你會越來越好。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的是,你要「有自覺」你才可能越來越好。

什麼自覺? 簡單講就是你要知道你的問題在哪裡,然後想辦法改進。

以上這句話聽起來沒毛病對吧? 但有些人並不會覺得自己哪邊有問題,那就談不下去了。

我舉個例子,我前幾天跟一位網友交流。

我說:你會越來越好。他說:我現在就很好。

我說:經營自媒體要有人氣。他說:獲利為什麼要有人氣?

他這樣講我沒意見,你可以不認同,事實有真假,觀點無對錯。

我要講的重點是,你可以不喜歡(名、利、競爭),但你不能當它不存在。


再講回本篇的主題:怎樣才能讓部落格越來越好?  

有自覺、會反省、能改進,才有可能越來越好。

無論你做什麼,說穿了就是追求名和利。(你需要回報)
就算你在工作也是,職稱(名)及薪水(利)。

資源有限,不可能公平,我知道人比人氣死人,但沒辦法高低之分還是有的,說白了就是「比較」。

你可以不喜歡比較,但你不能否定比較的存在。

很多人寫部落格寫了半天,寫不出個所以然,人氣也上不去,為何?要持續、有內容,這兩點我就不用再講了。

再來,你要有自覺,你要能知道問題出在哪裡,然後想辦法改進或優化。我拿我的版型舉例,我知道痞客邦預設的版型不好看,我知道,所以我改,我沒辦法一步到位,但我慢慢改。

我本來沒有一天一篇文,但我後來發現其實一天一篇文反而比較簡單,我改。

我本來沒有在修改舊文的,但我後來發現舊文修改對網友、對Google SEO都有幫助,我改。

我其實一直在改,為何要這樣? 廢話,我希望我的部落格能夠越來越好

我有自覺,有問題,我改!

 

 

後記:
面子一斤多少錢?

在江湖走跳,是實力說話,不是面子說話。

當我把面子放下時,我的自覺就出來了。

酸民以為來給我洗臉我會怎樣,拜託,你的時間寶貴,你在浪費「你的」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