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不夠→先買再說→改天再升級。-(有比較划算嗎?).jpg網友來信詢問:
礙於學習的程度,需要使用到autocad,所以想請您幫我檢查看看,有需要升級的地方。

歐飛回覆:
電腦的規格?
有需要畫到3D嗎?
升級的預算?

電腦.jpg
網友回報:
I5-7400
DDR4-2400-8G
Sandisk 256G SSD
無獨顯
2019年10月份買的

我需要用到3D!

預算是3萬


歐飛:
您去年10月才剛買,這一台等於是新機,去年是第九代,你卻買了第七代,這個我不懂。

畫3D非常吃CPU效能,但CPU現在要升必需連同主機板一起升,因為你買了第七代,而現在是第九代,但這樣換下來你幾乎等於是再買一台全新的,也就是說CPU不能動,但畫3D又特別需要CPU效能,真尷尬。

再來,畫3D一定要有獨顯,這一台沒獨顯肯定不行,沒辦法畫。

你一定會問:那要裝哪一張獨顯?

因為你才剛開始學,最少要gtx1650 (這張是入門),最好要GTX1660 SUPER(這樣比較保險),但如果真的是以3D渲染來說,那就算買到RTX2070 SUPER也只是勉強夠用而已。

那是要一次買到位RTX2070 SUPER嗎? 這樣最好,但這樣連同電供都要升級,最少要750W保險。

對了,還有記憶體,8G是肯定不夠的,16G比較保險,32G當然會更好。

也就是說,CPU不升級,但3D繪圖最吃CPU效能,最該升的,你沒升。

綜合以上,升級記憶體、加裝SSD或HDD,加裝獨顯、把電供換掉,對了,高階顯卡很長(通常28公分以上),不知道你的機殼能不能裝的下,如果不能連機殼都要換。

這樣換下來,3萬元可以搞定,但你等於花了4萬5買了一台二年前的第七代I5,天啊~~~

但如果連同CPU及主機板都升級,那你等於是整台都換新了啊!


總結一下:

本台電腦應該要直接砍掉重練才行。

我的看法是,要徹底解決問題其實是再買一台全新的電腦,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挖東牆補西牆,補了半天最重要的CPU還是第七代的I5,請注意現在是第九代,再過幾個月是第十代。

預算不夠→先買再說→改天再升級。 (有比較划算嗎?)

本例是一個很經典的實例,半年前買的電腦,居然是二年前的CPU,這到底是在搞什麼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