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螢幕閱讀護眼檯燈-WiT-01.jpg

★本篇為廠商邀約體驗文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BenQ ScreenBar螢幕智能掛燈 ,這款掛燈我一直有在用,真的非常好用,可以調整色溫及亮度,重點是不佔空間,不需要擔心沒有位置擺放。

螢幕掛燈主要是辦公室用途,在有限的空間裡你可以有充足的光源,而本文這款BenQ WiT螢幕閱讀護眼檯燈則是通用型,基本上在你的書桌上都需要一盞像這樣的檯燈。

大部份的人會覺得我有日光燈就好了,幹嘛還需要檯燈?是的,日光燈也ok,但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可以讓你更舒服的閱讀,而且還能護眼,為何?

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你的眼睛會看的更吃力,我想這一點很容易理解,當你在看書的時候,多一盞抬燈真的會比較舒服,但也不是說隨便一盞檯燈就好,其實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什麼叫更好的選擇?調整色溫及亮度這是一定要的,再來是造型要美觀,還要有質感,最好還能在我沒想到的地方提供我更好的功能。什麼叫在我沒想到的地方?這個等一下會講。
 

本文分三個部份,先開箱,再試用體驗,最後是我的心得分享。

一、開箱

BenQ-螢幕閱讀護眼檯燈-WiT-01.jpg
▲外箱
總共有四種顏色可以選:玫瑰金、星辰藍、太空銀、破曉金,但主體都是白色的,我這一台是太空銀。

BenQ-螢幕閱讀護眼檯燈-WiT-02.jpg
▲檯燈主體、底座、變壓器、說明書

BenQ-螢幕閱讀護眼檯燈-WiT-03.jpg
▲組合的時候只有二個地方要注意,一是底座很重,要拿好,再來是主體跟底座就是直接插進去即可,最後記得要鎖一顆小螺絲。就這樣,組合完畢。


二、試用體驗
BenQ-螢幕閱讀護眼檯燈-WiT-04.jpg
1. 金屬環就是開關
你碰一下就開,再碰一下就關,這個設計非常有巧思,如果不看說明書,我還真的找不到開關在哪裡。這個設計我很喜歡,這個體驗非常好。
 

BenQ--WiT-螢幕閱讀護眼檯燈-04.jpg
2. 圓型旋鈕 (色溫及調光都是同一顆按鈕)
按一下可以調整色溫(2700K~5700K)‎暖黃光或冷白光,
再按一下可以調光(光線強弱)。
這個設計優點是很簡潔,缺點是你一開始會搞不清楚現在是調光還是調色溫,你只能先轉一下旋鈕才會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態。
 

wit.jpg
3. 調整位置(雙臂設計)
基本上每一個關節都可以讓你調整角度。


BenQ--WiT-螢幕閱讀護眼檯燈-05.jpg
4. 規格
.光源種類‎:冷暖雙色 LED‎
.演 色 性‎:> 95
.照  度:中心照度 1800Lux (距離照射面 40cm)‎
.色溫設定‎:2700K~5700K‎  (暖黃光~冷白光)  
.電源輸入‎:100-240V AC, 50-60 Hz‎
.尺  寸‎‎:59cm x 22cm x 62.5 cm (W x D x H)‎
.重  量‎:5.8kg 
.流  明:2700K : 800lm /  5700K : 900lm‎
.保  固:1 年
.壽  命:約4萬小時    
.價  格:單臂$3990 / 雙臂$4990
(本文是雙臂)

 

三、心得分享

BenQ--WiT-螢幕閱讀護眼檯燈-01.jpg

對我來說檯燈的挑選重點有三:

1. 燈好:一定要能調整色溫及調光強弱,這一點太重要了,為何?因為環境都不同,每個人的實際體感也不同,因此一定要能當場調整色溫及調光。

2. 最好是雙臂:這樣我才能隨意的調整我喜歡的位置與角度

3. 外型美觀質感佳:這款BenQ  WiT 螢幕閱讀護眼檯燈真的非常漂亮。不只是燈,還是一個很漂亮的家具。

以上都是優點,接下來要講缺點,缺點其有一個就是比較貴,一般的檯燈便宜的幾百元也有,好一點的2~3千也不錯了,而這款WiT 螢幕閱讀護眼檯燈要4990,貴是貴了點,但貴的有道理。

你要的不光是一盞檯燈,你要提高工作效率,你要還能護眼,要有智能(能自動感知環境光的變化),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你要的是一種奇摩子,你值得擁有一盞更好的燈。


★官網選購:BenQ  WiT 螢幕閱讀護眼檯燈

 

 

愛迪生-Galaxy-銀河2代-T5-14W-雙臂檯燈.jpg
後記:
這一次BenQ還多寄了一盞「愛迪生 Galaxy 銀河2代 T5 14W 雙臂檯燈」要讓我試用比較,我就坦白講了,這兩款其實沒辦法比較,這是不同等級的。

愛迪生T5無法調整色溫,也無法調光,但這兩點是我最在意的,再來是外型與質感,這也是BenQ的WIT檯燈勝出,愛迪生T5的優點是價格比較便宜(2990元)。

如果讓我挑,我當然還是會覺得BenQ  WiT螢幕閱讀護眼檯燈更適合我。

 

補充:如何挑選護眼檯燈?
亮 度:一個表面看起來有多亮
照 度:一個面積實際有多亮
色 溫:光的顏色
演色性:光源下人眼對物體色彩的感知程度
燈光閃爍:燈光閃燈指數越高代表越有可能發生頻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