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rans:跨平台資料轉移助手.jpg

★本篇為廠商邀約體驗文 

如果你是用安卓手機,跟Windows電腦傳輸檔案很方便,你直接把手機插在電腦上即可。

但如果你是用蘋果手機(iOS系統)就沒那麼方便了,必須透過軟體才行,例如透過蘋果官方的軟體 iTunes,但實際上透過iTunes傳檔連我都搞不定,實在是有夠難用。怎麼辦?

你可以試試看DoTrans:跨平台資料轉移助手,這是一款專業的iOS 資料傳輸工具,比iTunes 更易用。

 



好,我們先來看如何下載及安裝

DoTrans:跨平台資料轉移助手.jpg
Step01:進入FonePaw DoTrans 官網下載。(約86.3mb)

補充:請先下載蘋果的iTunes並安裝,因為這款軟體要搭配iTune才能比較順利跟電腦連結。


DoTrans:跨平台資料轉移助手.jpg
Step02:安裝  (安裝過程就是一直下一步)
安裝過程中不會有其他不相關的夾帶軟體



FonePaw-DoTrans--03.jpg
Step03:安裝完成
試用版會有使用的限制,例如圖片只能導出20張。因此如果您覺得好用,還是要購買一套才行。(你的圖片怎麼可能只有20張啊)



DoTrans:跨平台資料轉移助手.jpg
Step04:線上購買
單用戶許可   [終生1台電腦]  NT$784元。
多用戶許可   [終生5台電腦]  NT$1192元。


FonePaw-DoTrans--05.jpg
Step05:輸入電子郵件及註冊碼→激活
  

FonePaw-DoTrans--蘋果助手-05.jpg
Step06:檢查是否有成功連結到你的 iPhone/iPad


DoTrans:跨平台資料轉移助手.jpg
問:FonePaw DoTrans 安裝好之後卻沒有偵測到我的 iPhone/iPad怎麼辦?

答:請參考官網說明。我安裝好後也是遇到這個問題,我換傳輸線、換USB孔,重開機,甚至從新安裝FonePaw DoTrans 都沒用,就是偵測不到。

我後來是去下載iTunes並安裝之後,我的iTunes有抓到iPad,然後我在重新開啟FonePaw DoTrans之後就能抓到了。

 



好,接下來看使用方法。

FonePaw-DoTrans--蘋果助手-07.jpg

你的檔案類型主要有三種:圖片、音樂、影片

你最常使用的操作有三種:加檔案進來、檔案匯到電腦、刪除檔案。


FonePaw-DoTrans--蘋果助手-08.jpg
從電腦加入音樂檔到iPhone/iPad:音樂 → ✚  → 選擇檔案 → 開啟 (這樣音樂檔就能匯入iPAD了)


FonePaw-DoTrans--蘋果助手-09.jpg
從iPhone/iPad匯出圖片檔:圖片 →  匯出 → 選擇存放的資料夾 →選擇資料夾

刪除就不用示範了,你直接點垃圾筒的圖示即可。

 

 

好,總結一下:

1. 優點:有中文,操作簡單,一看就會用,輕輕鬆鬆連結IOS與Windows系統。

2. 缺點:要付費,單機版永久使用一套要784元。(試用版只能轉20張圖片左右)

3. 這一套FonePaw DoTrans其實不僅僅可以提供檔案在 PC 和 iOS 之間傳輸,也支援 iOS 和 iOS(包括iPhone/iPad),iOS 和 Android,Android 和 PC 之間轉移檔案,請參考官網說明
 

FonePaw-DoTrans--蘋果助手-10.jpg
4. 其他:我在匯出匯入圖片或音樂時都ok,但處理影片時,明明有出現成功,但事實上卻沒有,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FonePaw公司回覆:
透過 FonePaw DoTrans 從電腦裡匯入到 iPad/iPhone 的影片會儲存到裝置的「電視」或 「影片」裡,打開這個 App 就會看到你剛剛用軟體傳入的影片。至於裝置會顯示「電視」還是「影片」 App,則和你的 iOS 版本有關。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官網:DoTrans:跨平台資料轉移助手 (中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OS iTunes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