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大概1年半前看了很多你的文章後購買了一台Asus X507U的筆電。

一開始用後覺得操作上好慢,我有先拿到Asus維修中心檢測有沒有問題,他們說是正常的。

這台筆電我只用來處理文書,上網或是整理一些家庭照片,不玩任何遊戲,筆電的規格如上圖,麻煩你抽空可以建議我該如何整理這台筆電~謝謝


歐飛回覆:
一、你看了我的筆電選購文,卻買了一台沒有SSD筆電?
我真的快要暈倒了,我已經連續講了二年多,寫了無數篇的文章,一直強調一定要有SSD,請參考: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二、第八代I5的全新筆電、才剛剛買就很慢,為何?
答:因為沒有SSD,沒有SSD就是不行,一定要有SSD,我真的講到爛了,我發誓。


三、現在筆電很慢,那要怎麼處理?
1. 先備份筆電裡的個人資料 (因為升級會整個系統重灌)

2. 請直接把筆電送回ASUS原廠服務中心,ASUS就是送華碩皇家俱樂部,請注意:不要看到招牌寫asus就以為那是原廠啊,可以先上官網查一下。

3. 告知要加裝SSD,最少加裝256G的SSD,原來的1TB硬碟,請原廠幫你重新格式化成一個D槽。(所以你的資料要先COPY出來)

原廠只會幫你加裝SSD及重灌系統,因此SSD需要自行選購,但你先去現場問一下要買哪一顆你在去買,以免你買錯。


四、加裝SSD,建議送回原廠
理由很簡單,反正都是要花錢,以國內品牌(華碩、宏基、微星)來說,安裝及重灌系統的工資一般都在1千~2千之間,我是覺得這樣的收費很合理,你到坊間店家也差不多是這個收費,但是你到原廠真的會比較有保障。(我話都說這麼明了,如果還是有人聽不懂那我也沒辦法了)


講到這裡你一定覺得怎麼那麼麻煩?

對啊,當初你如果直接買有原裝SSD的筆電那不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但你就是講不聽,或你以為不需要SSD也沒關係,因為你以為你只是上上網而已,全新的筆電不可能太慢吧。

沒想到,你真的沒想到,就算是全新的筆電只要沒有SSD,速度就是慢到靠北,慢到抓狂!

怎麼辦?

沒辦法了,花錢解決,加裝SSD,再加上工資,一般要2~3千元左右。

OK,雖然我在部落格已經寫了無數篇筆電一定要有SSD的文章,但說也奇怪,就是有人沒看到,我只好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你不要嫌我煩,我也沒辦法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升級 加裝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