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Acrobat-Reader.jpg

PDF瀏覽其實並不一定要裝什麼軟體,如果是win10系統,預設可以直接用Edge瀏覽器開pdf檔。

不過大部份的人的習慣還是會裝一套PDF瀏覽軟體,最知名最多人用的就是Adobe Acrobat Reader。

Acrobat是可以編輯pdf的軟體,這個要付費,而Acrobat Reader只能讀取不能編輯(免費)。

Adobe-Acrobat-Reade-01.jpg
▲請到官網下載:Adobe Acrobat Reader  DC (這是免費的)
目前最新的版本是DC。
底下的Acrobat Pro DC 可以編輯PDF檔,但這是要收費的。


Adobe-Acrobat-Reade-02.jpg
▲免費的防毒軟體不要打勾
安裝免費的軟體時要注意,可能會有附帶一些其他的軟體,請不要打勾即可。萬一你不小心打勾了也裝了,請參考:徹底移除軟體Geek Uninstaller
 

Adobe-Acrobat-Reader-03.jpg
▲安裝完後可以選擇把Acrobat Reader設成預設的PDF應用程式。


好,以下補充幾個PDF的常見問題:

1. Word 裡有把文件轉成 PDF 的功能嗎?

2. PDF轉Word轉換器 (Smallpdf)

3. PDF檔太大,瀏覽時會頓頓的怎麼辦?


另外有些人會反應:Acrobat Reader不好用啊,而且不能編輯PDF檔,還不如用PDF-XChange Viewer。

這樣講我也可以接受,但對於一般人來說,其實最有名,大家最熟悉的PDF瀏覽軟體還是Adobe Acrobat Reader DC,簡單講,這叫習慣問題,用習慣了。

 

相關文章:免費好用的常用軟體 (推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