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詐騙.jpg

我剛在outlook信箱收到這一封信,這種信最近越來越多幾乎每天都會收到。

------------------------------------

尊敬的用户,

请注意,我们已暂时封锁您的帐户,因为我们发现欺诈和垃圾邮件从您的邮箱,一些被列入黑名单的电子邮件地址,

所以,为了您的安全和利益,我们暂时锁定您的帐户,直到验证之后。

如果你没有得到,在未来48小时内核实的回应,我很抱歉,我们将被迫永久关闭,并从微软删除您的帐户。

在下面其他的验证参考会帮助你这样做。

点击和登录自动验证您的Outlook帐户现在,或您的帐户将被禁用。

谢谢。
安全认证
版权所有©2019微软。

------------------------------------

藍色字的地方要我點連結,簡單講這個就是標準的郵件詐騙。

這種詐騙郵件其實非常多,例如:

1. 郵件空間已滿是否需要免費升級 (需要就點擊xx)

2. 暫時封鎖你的帳戶  (需要就點擊xx)

3. 通知中獎  (點擊xx領取) ←這種很多

4. 點擊郵件附檔 ←這種很有可能是木馬病毒

不光是郵件詐騙,網頁詐騙也是,突然跳出來什麼「你的系統毀損,需要立即更新修復」,然後你就傻傻的點進去了。


總結一下:

用手機接電話有whoscall APP可以過濾,看到不認識的電話就不要接,而郵件系統其實也有過濾機制,但難免會有漏網之魚,總之請小心,看清楚在點,通常只要是不認識的,通通不要點,這樣最保險。

 


舉個要你點擊郵件附檔的例子,如下:
垃圾郵件.jpg

還有
垃圾郵件.jpg

以上這種郵件你千萬不要點開,非常容易被騙或中毒。

來信說要退錢給你耶
還叫你查附檔的文件

這種100%是垃圾郵件/詐騙郵件/病毒郵件
(只要是不認識的,通通不要點,這樣最保險)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