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型號怎麼看.jpg

A網友詢問:
我想要買【MSI 微星】GL73 9RC-016TW 17吋 9代電競筆電
(i7-9750H/8G/256G SSD/GTX1050-4G/Win10),

但我發現有分很多9RC 9SC 、016TW 026TW這些是什麼意思?


B網友詢問:
想請教您有關於華碩筆電型號及序號 X415EA-0151S1135G7 中間那段  0151S 代表什麼意思?
因為有看到同款比電卻有不同的編號。

 



問:筆電的型號怎麼看,有什麼差別?

答:非常複雜,就算你在賣筆電,你也不太可能了解這些型號,你最多就是注意一下「主型號」,以微星 GL73 9RC-016TW來說,主型號就是GL73,後面9RC-016TW是子型號。為什麼會有子型號?簡單講就是規格不同。

主型號一樣,外型就是一樣,但內裝不同,例如CPU、記憶體、獨顯、硬碟就會不同,那要怎麼分辨零組件的不同?就是看子型號。 

如何確定你是買哪一台筆電?光寫主型號,誰知道你買哪一台? 所以一定是主型號+子型號,例如微星 GL73 9RC-016TW,這樣就能確定你是買哪一台。

簡單講,挑筆電不是從子型號去看有什麼不同,你應該是直接看你要的規格,你應該注意的是筆電的規格,而不是筆電的子型號。

不過我覺得買筆電你到官網查其實反而沒用,為何?官網有,不代表有現貨,你在官網查了半天,最後你又買不到你在官網挑的那一台,這樣有何用?

所以我建議你應該是要到網購網站(大平台)查比較快,這樣就能確定你買的那一台是否有現貨。

當然啦,如果您想要了解目前筆電到底有什麼規格,以微星筆電來說,請到微星官網查筆電總覽,這樣就能看到全系列的筆電了。


總結一下:
如果你問筆電的子型號怎麼看,有什麼差別? 其實這是沒用的,這只是一個代號用來判斷你買的到底是哪一台。

你的選購重點應該是筆電的規格,等你挑好了,你在看筆電的主型號+子型號是什麼即可。

 

相關文章:筆電的規格怎麼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