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hyrus-GA401QM-0022D5900HS-月光白(有燈版).jpg
網友在Emial詢問:
因為前幾年有聽說AMD好像變很熱賣,
另外想請教一下ASUS ROG Zephyrus 西風之神 G14 GA401QM-0022D5900HS  月光白
(R9-5900HS+32G+1TB SSD+RTX3060)
請問現在買這台CP質高嗎?

 



歐飛回覆:
要看需求與預算。

因為我不知道你的需求及預算,假設需求及預算都OK,那這一台肯定沒問題。
 



我後來想想我的回答也不準確,為何,網友是問我cp值好嗎?但我回覆是需求與預算ok的話,這一台可以買。

買3C產品很多人很喜歡講cp值,但cp在我看來根本是假議題,為何?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你怎麼可以用單一的cp值來判斷是否適合?

如果買3C都只看CP值(性價比),那應該買二手的,二手的CP值最高。

如果只看CP值,那麼應該買同規格,然後價格最低的,這樣CP值最高。

以上講了一堆,重點是什麼?

買筆電不是看CP值,那要看什麼?

要看你的需求、預算,還要你的個人喜好。

特別是你的個人喜好,所以你問別人沒用,你應該問你自己喜不喜歡。

例如,有些人就是喜歡華碩,你推薦HP有用嗎?再來有些人就是喜歡HP,你說買國產品牌的CP值比較高,有用嗎?

講筆電很多人沒感覺,講iphone你就懂了,一隻1萬左右的安卓手機最有cp值,你要的什麼功能都有,也不會太差,但你為何不買1萬多的安卓機,反而買2萬多的iphone?

因為你買東西,本來就不會只看CP值。


如果真的要問CP值好嗎?(也就是本文網友的問題)

你應該最少挑個2~3台來比較CP值,這樣才有意義,否則只有一台,怎麼比?

但就算你真的挑2~3台來比CP值,我告訴你第1台最有CP值,你就真的會買第1台嗎?

不,剛剛說過了,你問別人沒用,重點是你喜不喜歡,就像你明明就是喜歡比較貴的iphone,我說破嘴告訴你1萬多的安卓機最有CP值,你會鳥我嗎?  你肯定當我在放屁。

所以聽別人分析CP值,還不如問問你自己,這一台你喜歡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