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時間更貴.jpg網友留言:
請問停產的vaio 筆電想升級記憶體和加裝512gb 的SSD

(1)原規格Intel core i5-2450M處理器2.5GHz啟動Turbo BOost最高至3.10GHz
Windows 7Home premium 64bit 記憶體4G 硬碟空間500Gb 

(2)之前電腦自動更新為win10 後慢到不行,開機要等5分鐘以上,開office2016也要等一分鍾,希望提升速度 開啟win10如同一般筆電 、Office2016 開啟時不用等待超過30秒,升級後速度順暢的狀況能在撐2年以上

(3)預算5000內

這台筆電7年前買的,昨天把它還原成出廠時,win7尚未安裝office 所以還算順,但工作需要win10和office2016 怕這配備很快速度又要變慢了?所以想升級 所以來問建議 謝謝


歐飛回覆:
關於筆電的升級,我的看法如下:
一、請問您的筆電目前能正常嗎?
如果正常,我會建議不要升級,擔心不升級沒事,一升級反而故障。

如果目前已經故障,剛好又是硬碟故障,那就可以「考慮」升級,請注意,只是考慮。


二、你的筆電已經用幾年了?
筆電通常保固2年,堪用頂多4~5年,有些筆電用了5年以上還沒壞,那叫「人品好」。通常筆電用了五年就算不壞也會因為速度不夠快而淘汰。

一般來說我會建議超過5年以上如果故障就不要修了,換台新的吧,為何?年限已到,你今天修A,明天可能壞B,沒完沒了。


三、你可以接受本月升級,下個月故障嗎?
如果您不能接受,請千萬不要升級,我已經聽過太多這種故事了,升級是升級了,但筆電時好時壞,今天升級A,明天壞B,那要不要繼續修呢?這時就會非常兩難,不修就浪費上一次升級的錢,但修下去又擔心沒完沒了,畢竟你也知道這一台筆電已經很多年了。


好,基於以上三點,我們來看本文網友的詢問:

七年的筆電,目前好好的,想要升級記憶體及SSD,就算能升級記憶體1千,SSD2千,在加個工資及系統重灌差不多5千元。

那要不要升級? 我就問一句話:你可以接受本月升級,下個月可能筆電故障嗎?如果可以,那你就拚一下吧,如果不行,那還是乖乖買一台全新的筆電吧。

畢竟現在一台全新有SSD的筆電也才2萬初頭,你沒事去修一台舊筆電,然後整天擔心筆電還能撐多久,這樣有比較賺嗎?

 

總結一下:

如果是過保的舊筆電要升級,五年以內我覺得可以「賭一把」,其實五年的筆電真的年限已到,但你可以賭賭看,說不定還能再撐二年。

但如果是七年的筆電,我真心建議不要賭了,你真的覺得自己的人品好到爆表嗎?

省錢,我懂,但你的時間更貴,你應該買一台好用的筆電,讓自己專心賺錢,而不是為了省下一點點錢,然後把自己逼瘋。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