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能補拙-vs-事半功倍.jpg

我常常遇到客戶來詢價,這很正常。

但有一點是不正常的,就是很多客戶擺明了「只是詢價」,只是問問看而已,客戶打從心裡從來沒有想過要跟我買電腦。

你會問:不想跟歐飛買,那你跟歐飛詢價幹嘛?

所以我剛剛說了,只是詢價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懶人包:請幫我看菜單,有沒有什麼問題? 也是在講這個,來問的人都知道我有在賣電腦,但他們擺明了不想跟我買,但需要我的「專業建議」。

這合理嗎?

不,這不是合不合理的問題,這是敢不敢的問題。

問個問題而已,你不想回答,你可以不要回答啊。(我懂)

但我今天這一篇我主要是想講,很多人會用一種「我要跟你買電腦」的態度來詢價,而事實上根本沒要有跟我買。

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如果您真的要跟我買,你一定會先看過我的組裝說明按照我的訂購流程來,為何?

因為你是真的想跟我買啊,但偏偏很多人不是這樣,這也就造成10個人來詢價,最後買的不到1人。

做生意,詢價不見得最後會買,這沒什麼,但我必需要講,我的時間寶貴。
 

看一下我今天的標題:勤能補拙 vs 事半功倍。

我必需要跟大家先說聲抱歉,如果您來詢價,我居然沒有報價,直接放棄,請多多包涵。

我必需把時間留給我的客戶。

什麼叫我的客戶?就是真的想要跟我買電腦的客戶。

為何? 這才叫 事半功倍。

勤能補拙我懂,但我的時間真的不夠。

請體諒一下,我的年紀大了,而且家裡有很多人要養,我是開店做生意,我不是網友,沒辦法陪各位大德線上聊天。

有問題你就直接問,我還會專文回覆,但請注意:如果不希望我專文回覆的網友,請不要來信。

我為什麼都要用專文回覆?

答:這個就是標題講的「事半功倍」嘛,我花一次時間寫文章,下次有同樣的問題,我直接貼網址就好。

 

 

相關文章:當我說「我不適合」的時候,是我的問題,不是客戶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寶貴 時間管理 詢價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