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固維修.jpg
網友Email詢問: (2019年6月)
首先感謝你盡心盡力的為我們介紹關於買電腦各項需注意的事情
最近因為要買筆電,已斷斷續續爬你的文章將近兩個月
本身是從事建築工程業,CAD跟STECH UP是必備的繪圖軟體
用桌電繪圖時必定使用雙螢幕,我想未來買筆電也是會再外接一個螢幕
爬完你的文章之後發現微星最符合我的需求
只是另有一個問題想請教你
因為我有親戚跟朋友的姊姊也是不同領域的設計人
他們都對DELL筆電讚譽有加
但為何不見你介紹DELL的筆電
內心非常想知道歐飛先生對於DELL電腦的看法
所以寫信給你希望可以知道你對DELL是否有甚麼建議或想法可以提供

 



歐飛回覆:
以筆電來說,比較常見的廠牌大都是國內品牌:asus、acer、msi,為何? 簡單講就是CP值考量。

以電競型筆電來說,我一般比較推薦asus及msi,特別是msi,為何?因為msi非常專注在電競筆電這一塊。

為何比較常推薦asus及msi,一方面是因為這兩個品牌的市占率真的比較高,聽別人講,還不如直接來看目前最多人買的到底是什麼品牌,什麼機型。

再來筆電很重視後續維修保固的問題,而維修保固方便是國內筆電品牌的強項,你只要送修過一次你就懂我的意思了。雖然還是會有很多人批評asus、acer、msi維修服務不好之類的,但整體來說,國內品牌筆電的維修我還是覺得比較方便,而網路上那些批評在我看來那沒辦法,我舉例,99%都是給好評,但好評很少人會寫,反而是1%的壞評,那個人寫了,然後你就嚇壞了。

其實你只要常常送修你就懂了,你只要能達到95%的好評,那就很好了,畢竟一樣米養百樣人,5%從澳洲來的客人那真的沒辦法。

好,再講回DELL,要論是桌機或筆電,在台灣的市占率並不高,但DELL有一個好處,部份的機型有提供到府維修,請注意是部份機型。

再來,如果你的DELL筆電要送修呢?

你一定會直接去Google DELL 筆電送修,然後你找了半天,你不知道要怎麼送修,你也找不到服務電話。

講到這裡你就知道為何我比較推薦國內品牌了吧。

有問題,無論是你要線上諮詢、保內送修、親自送修或宅配到府維修,國內品牌你都可以很容易的找到電話,找到送修服務中心,但國外品牌呢?

你找了半天,而且你在還官網找了半天,但你就是找不到,怎麼辦?

上網問歐飛好了。

是的,很多人就是這樣,例如本文也是,想買dell筆電,上網看了半天,真奇怪就是找不太到dell筆電的開箱或評論,但我就是想買dell啊?可不可以買。

答:當然可以買啊。

但你很擔心對吧? 可是我google半天,就是找不到什麼評論啊。

答:這我有什麼辦法。(兩手一攤)

總而言之,如果您想買筆電,希望詢問我的建議,我的建議在此: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如果您希望我能推薦你一台筆電,我的說明在此:如果您要找歐飛詢問筆電問題,請注意以下三點,可以幫助您節省很多時間。

 



2021年12月 有網友留言:

隨便就說Dell官網找不到技術支援電話,沒有查證,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我產品都還沒買就已經打過幾次客服電話詢問了。

在戴爾台灣官網首頁選擇[支援],然後選擇[聯絡我們],選擇你有疑問的機型,然後選擇問題種類(也可選其他未列出的問題),然後就會出現電話了。

電話還分兩種,基本技術支援,周一至周五9:00-18:00,專業技術支援提供一週七天都有二十四小時服務。

還沒購買產品的時候只能電話連絡,如果已經購買產品,輸入產品序號還可以選擇線上談話(文字)還是電子郵件支援可以讓你選擇喜歡的聯絡方式。


dell.jpg
感謝網友的補充,我這一篇文章是2019年6月寫的,當時確實找不到dell的客服電話,現在2021年12月我特地去google一下,我找到dell的服務電話了。

我到pchome隨便找一台dell的筆電,例如 DELL Inspiron 15-3511-R1728STW,  把網址貼到dell官網,我找不到,但沒關係,我用google搜尋型號+驅動程式,我連到dell的官網,然後我想要下載驅動程式,我有看到驅動下載,但我只能選擇「檢查更新」。

我想看這一台筆電的規格,但我找來找去,我就是找不到我要的規格明細。

弄到這裡,我知道我跟網友的理解差別在哪裡了。

我希望我可以直接google型號就到官網去看規格、看介紹,下載驅動,國內品牌的筆電都這樣,我希望我能自己就在官網找到我要的資訊,有問題我可以自己處理,而不是一定要打電話或問線上客服。

但網友要的是直接打電話問,以直接打電話問來說,是的,這個沒問題,官網上有電話。  


我今天特地更新一下本文,給大家參考,dell官網有更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DELL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