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jpg

網友留言詢問:
因為我用iTunes備份手機,可是儲存位址已經存在c槽,然後要備份到手機的時候失敗因為儲存空間不足,我想把檔案轉到D槽可是內容裡沒有位置這個選項...那我該怎麼用?


歐飛回覆:
我先講一下重點
一、iTunes程式你無論灌在哪一槽,預設儲存的資料夾都是在C槽。

itunes.jpg
二、可以更改iTunes匯入檔案的儲存位置 (如上圖)
假設您的登入名稱是user,預設的儲存位置是C:\使用者\user\music\iTunes\iTunes Media

您可以在D槽建一個iTunes\iTunes Media然後更改儲存位置即可。

補充: 蘋果官網說明


itunes.jpg
三、 更改iTunes 備份的路徑

iTunes的備份檔案在:C:\Users\你的用戶名\AppData\Roaming\Apple Computer\MobileSync ,
資料夾「MobileSync」就是用來存放備份檔案的。

注意:這個路徑預設隱藏,請把「隱藏的項目」打勾來看的到。


假設我要把備份路徑改到D槽的iTunes資料夾,要怎麼做?

簡單講有3個步驟:
1. 先刪除在C槽的....MobileSync資料夾

2. 在D槽建立一個iTunes資料夾

3. 在系統管理員視窗中,輸入命令:mklink/j "C:\Users\你的用戶名\AppData\Roaming\Apple Computer\MobileSync" "D:\iTunes"

如果你的用戶名是 user,那你就是鍵入 mklink/j "C:\Users\user\AppData\Roaming\Apple Computer\MobileSync" "D:\iTunes"

不過一定要先刪除MobileSync資料夾,也有先設定D:\iTunes 資料夾

↑以上指令如果沒有打錯(一定不能打錯),這樣就能成功把備份的資料夾從C槽,轉移到D槽的iTunes資料夾了。

好,因為我沒有蘋果手機,以上的步驟我沒辦法實作一遍,請參考這一篇有圖文說明:iTunes備份位置及更改方法? 



2020年4月網友補充:
剛好今天需要操作,網路上和歐飛大的文都將備份檔指向AppData。找不到只好搜尋C槽的MobileSync,現在已經改為在使用者名稱\Apple\MobileSync\Backup\下略...

2020年11月補充:
請參考本文第12樓網友的建議。

 

相關文章:

1. 【軟體】實測DearMob iPhone Manager (iPhone檔案與PC互傳)

2. 【教學】蘋果iOS如何傳檔到Windows  (以iTools為例)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