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jpg客戶Email回報:
我的電腦有出現雪花症狀是不是顯卡不行了?
玩PUBG 會有閃綠光 約10分鐘一次
玩刺客教條奧德賽 會有6角型動態雪花(如上圖 )
今日重開機後已變為動態白點,頻率很高

最重要的是平常桌面待機或看影片均無異常
只有玩遊戲的時候才會發生

電腦維修.jpg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4.6GHz)
.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C槽系統碟)
.美光MX500系列 500G     (D槽遊戲碟)
.Seagate 1TB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2070 GAMING OC 8G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 750W
.酷媽╱N400
(2019年1月組裝)

-----------------

客戶回報一玩遊戲就會有不定時的白點出現,頻率幾乎是每天必出現,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關於RTX系列有可能出現雪花的問題,我這半年來只遇過一次新品雪花的案例,那一次也是RTX2070。

本例客戶也是RTX2070,用了三個月出現雪花的現象,怎麼辦?只好送修。

我一般都是親自台中技嘉,如果不缺貨通常是5個工作天就好了。

undefined
不過我這一次改用線上報修的方式,這是我第一次線上報修,想說試試看。

undefined
對了,顯卡一定要先註冊,你之後才能線上報修,如果沒有註冊,你只能親送技嘉維修中心。

本次顯卡送修的流程如下:

一、 4/23線上報修
顯卡記得要「打包好」,我當天就親送超商代收。
 

二、 5/2我打電話去「技嘉矽谷維修中心」詢問維修進度
客服說:顯卡4/30才收到,目前維修中。

我明明4/23就寄出了,怎麼會4/30才收到? 因為全家會先集貨在配送,會有時間差,客服建議我如果希望快一點,應該選擇「宅急便」到付收件。

總之真的是裝笑維了,顯卡光是宅配到技嘉就花了七天,天啊!


三、5/8 顯卡返修
也就是說這一次線上報修,如果是透過宅急便的話,應該一個禮拜就回來了,但我選擇全家,總之就是晚了一個禮拜,這一點給大家參考。

維修單上面寫「更換良品」,我打開顯卡一看,這張良品感覺不太妙,因為金手指的地方有很明顯的氧化,我先清潔一下,然後上機實測。

先用3D MARK燒,一個小時後電腦當機了。

再用ASUS FurMark ROG Editio 燒,一個小時後電腦又當機了。

咦,當機是什麼意思?

我再燒一次,這一次直接「雪花」給我看,他馬的,我氣炸了!

等了二個禮拜寄來一張良品,然後我燒一個小時就掛點,技嘉維修中心有測嗎? 我燒三次,不用一個小時顯卡就掛了,為何原廠沒發現?總之,這一張良品根本就是不良品嘛!


四、5/8(三) 當天我親送技嘉台中維修中心
我內心非常不爽,這一次線上報修的結果等於是浪費我二個禮拜的時間。我跟小姐說:「請再換一張好一點的良品給我,不要這一張。」


五、5/10(五) 傍邊技嘉簡訊通知可以取貨
不過我沒看到,我到週日才看到,但週日維修中心沒開,也就是說這一次更換良品只花了三天。


六、5/13(一) 我親自取回顯卡 
這一次換回來的良品顯卡一看就是全新的,膠封條都還沒拆開,看到全新的卡我就比較放心了,我從5/13(一)測到5/15(三)測了三天無論怎麼燒都正常都不會當機,也不會雪花了。

OK,終於可以結案了。

好家在第二次返修的顯卡是全新的,我當時很擔心萬一又是良品,如果還是雪花,我該怎麼辦? (我要怎麼跟客戶交待?)

 

好,總結一下:

一、我目前遇到兩次顯卡雪花都是RTX2070
RTX系列顯卡我用了半年了,目前只遇到一張RTX2070全新品實測就雪花(直接退貨換新),還有就是本文這一張用了三個月的RTX2070雪花。

二、技嘉產品如果要送修,親自維修中心肯定比較快。
如果要線上報修,請選擇「宅急便」到府收件會比較快一點。

三、透過「全家超商」代收會寄比較久一點
這一次送顯卡,光是寄到技嘉就花了七天,但我後來有送過一張主機板,也是全家代收,這一次三天就到了。

補充:技嘉主機板/顯示卡送修流程  給您參考。

 

後記:
產品故障送技嘉維修中心,只有「原件維修」或「更換良品」兩種,使用者沒辦法指定「更換新品」,而且就算是更換新品,維修中心也會說「更換良品」,總之,維修中心沒辦法讓使用者指定更換新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TX系列顯卡雪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