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詢問:
最近玩吃雞會直接斷電重開,怎麼辦?

電腦主要規格:
.Intel i7-8700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UV500 240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Seagate 1TB
.技嘉 GTX1070 WINDFORCE OC 8G
.酷碼 GX 750W
 (2018年9月組裝)



歐飛回覆:
我的理解是,您電腦平常使用正常,但如果有玩遊戲會「不定時」自動重開機對吧?請問您電腦玩遊戲自動重開機的頻率?(例如每天都會發生)

-----

客戶回報只有玩遊戲時才會重開,幾乎每天都會遇到,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通常這種玩遊戲會自動重開機的情況,最有可能是電供,我用「3D MARK 12」及「FurMark 1.20」燒顯卡測試各三小時,其實都是正常的。

檢測電腦最怕就是這種情況,客戶說會重開機,但我實測就是不會怎麼辦?

我後來又檢測了記憶體(正常)、硬碟(正常),用CPU燒機(正常),測了一整天都正常,怎麼辦?

這就是尷尬的地方,我猜是電供,但我其實也無法證明是不是電供啊,因為目前無論怎麼燒機都不會遇到重開機。


ASUS-FurMark-ROG-Editio-01.jpg
好吧,換一套燒顯卡程式「ASUS FurMark ROG Editio」, 燒二個小時後,電腦重開機了。再燒一次,這一次1個半小時就重開機了。

換一顆全新的酷碼GX 750W,再燒一次,連燒六小時正常,好,這樣我就能很確定是電供的問題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華碩這一套燒顯卡程式夠暴力,我用3D MARK 12及 FurMark 1.20燒了半天都正常,但改用ASUS FurMark ROG Editio燒了2小時果然就遇到重開機了。

ASUS-FurMark-ROG-Editio.jpg
▲下載後安裝即可,可以設定解析度、全螢幕,然後測試。

ASUS-FurMark-ROG-Editio-02.jpg
▲右上角有顯卡資訊,可以知道FPS及溫度。

常常有些網友會說玩遊戲LAG的問題,這到底是遊戲、顯卡驅動或顯卡本身的問題?

是不是顯卡的問題比較簡單判斷,您就是用這種燒顯卡的程式跑一下看看顯卡的FPS是否正常,會不會掛掉。

至於顯卡驅動當然就是要到官網下載最新的安裝。(傳送門)

 

好,本文就到這邊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電腦維修】顯示卡的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