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最近剛入手ASUS X507UB (i5-7200),想升級記憶體, 不過這台實在超難拆,主機板上螺絲都鬆開後仍然拿不下來, 所以想請教一下是否中間偏上面的那顆「疑似為」螺絲的圓形柱狀物(沒有凹痕可以插入起子的螺絲)一拆開後便可取下主機板? 如果是的話, 請問有推薦的工具可以用來拆那顆詭異的螺絲嗎?


歐飛回覆:
一、加裝記憶體,除非背後有小蓋子,否則建議送回原廠加裝保險。
特別是全新筆電,萬一您拆壞了,算誰的?


二、如果要自行拆筆電,請先Google或YouTube搜尋,先參考別人是怎麼拆的。
坦白說除非您真的就是想要DIY,喜歡DIY,否則筆電真的不要自己拆,特別是現在筆電每一台都是輕薄型,真的不好拆。


三、請問有推薦的拆筆電工具嗎?
答:請上露天搜尋「拆手機」,拆手機的工具跟拆筆電的差不多。

拆筆電.jpg
▲這一套是我上露天買的,賣家就是賣給我如上圖這樣一整套,大約100元左右吧,我覺得很划算。

賣家都幫我配好了,就是這樣一整組,但我常用的只有三支,我用紅圈表示。

 

OK,現在的筆電真的不好拆,如果要加裝記憶體還是建議送回原廠加裝最保險。請注意是送回原廠,不要送錯家了,有些客戶看到招牌有「ASUS」就以為是華碩。以華碩來說原廠加裝記憶體收500元工資。

 

相關文章:新手拆筆電真的要很小心,拆的工具也要注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