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牙.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想請問一下關於筆電硬碟架崩牙的問題,我無法將我的HHD卸下來,最近不明原因我的筆電又讀不到我的HHD,硬碟區還開始變熱,因此很急切想把他拆下來。


歐飛回覆:
我的理解是螺絲頂部的地方被你轉到崩了,現在根本無法轉開了,對吧? (是)

我猜您應該是第一次拆筆電,而且你用的螺絲起子,我猜尺寸不對。
 

網友:
我用了太小的,結果轉不動,我硬轉轉壞了。


歐飛:
您是第一次拆又發生這種事,我建議您送回原廠讓專業的來。為何我通常建議送回原廠就是擔心這種情況, 對於不熟的人來說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拆壞了。


網友:
聽您的建議,我也是決定送回原廠,其實我來問您是因為我住在國外,而我住的地方剛好沒有DELL的點,且這個地方維修電腦職業道德很差會偷換零件,現在只能過年回台灣送原廠了。
另外我用的是轉眼鏡的一字小起子,那個真的非常難轉,可能也可以提醒大家。


歐飛:
為何我說要拿回原廠,除了專業度之外,就是擔心被偷換零件或是偸螺絲(真的就是偷你的螺絲)的問題。


------------------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想說幾件事

一、新手拆筆電真的要小心,工具也要對。
網友拿了「一字」小起子拆筆電,這肯定是錯誤的示範。

二、有問題建議還是送回原廠最保險
如果是一般的檢修原廠的收費並不會比較貴,通常就是幾百元。另外還有一點,是原廠服務中心不是招牌有華碩就是華碩,不要搞錯了。

三、網友說硬碟讀不到,這通常是硬碟的問題
所以他就算成功把硬碟拆下來,硬碟應該也是讀不到。

四、拆筆電真的不能急,就算你有經驗也是要慢慢拆
筆電螺絲都很小顆,一不小心很容易就崩牙了,再來筆電的螺絲如果鎖壞了或弄丟了,你想買也買不到,要非常小心。
 

 

相關文章:【網友詢問】拆筆電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