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請問有一個叫optane memory可以加快傳統硬碟的讀取速度,請問桌上PC要加裝這個,要新型主機版才有支援嗎?一樣是主機版上有多插槽可以插嗎?還是舊型主機版也有辦法安裝?

歐飛回覆:
2017年 intel 第七代以後的CPU才有支援Optane Memory,舊型的主機板就不用看了。 

Optane Memory是插在主機板上的M.2插槽上,但也不是有M.2插槽就能用,還要主機板有支援。

詳細問答參考Intel官網說明:Intel® Optane™ 記憶體的常見問答集


以下來說說我的看法:

之前有網友裝了Optane Memory,結果居然不支援,怎麼辦?無解,剛剛好網友裝的那片主機板就是不支援(傳送門)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是玩家,你本身就會DIY,想要玩一玩,那當然可以裝一下Optane Memory,但一般使用者就不必了,怎麼說?

Optane Memory的優點就是傳統硬碟的加速,但如果您覺得傳統硬碟不夠快,加裝SSD就好了。

如果希望玩遊戲時也能加速,那就是把遊戲灌在SSD,如果SSD容量不夠大,那就是再裝一顆500G的SSD當做遊戲碟即可。

例如:
SSD 240G (C槽系統碟)
SSD 500G (D槽遊戲碟)
HDD 1TB (E槽資料碟)


總結:
Intel Optane Memory,可以裝嗎?

可以,不過我目前不建議,我寧願多裝一顆SSD,為何?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後記:
SSD已經上市約10年了,目前已經算是組裝電腦的標配了,穩定性與相容性、CP值都OK可以接受。

根據我自己的組裝經驗,我從2016年開始幾乎每一台都有裝SSD+HDD,兩年多過去了,你猜,誰的故障率高?我自己的統計居然是HDD。

請參考:【經驗談】固態硬碟(SSD)跟傳統硬碟(HDD),誰比較耐用?故障率誰比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