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數一鍵還原.jpg

網友在「易數一鍵還原 操作說明」的文章中詢問:
我因為備份兩次,會有兩個檔案,但要怎麼刪原本的呢?因為找不到它,怕無止盡堆疊上去。
(剛剛試個刪那個說不要刪的資料夾,再進垃圾桶刪除,剩餘容量沒任何變化,正常嗎?


如何「看到」易數一鍵還原的備份檔.jpg
歐飛回覆:
易數一鍵還原的備份檔預設是隱藏的,需要同時開啟「顯示隱藏的檔案、資料夾及磁碟機」,以及不打勾「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如上圖)

這樣就能看到易數一鍵還原的備份檔資料夾了。

但是,網友又問了:剛剛試個刪那個說不要刪的資料夾,再進垃圾桶刪除,剩餘容量沒任何變化,正常嗎?

為什麼會這樣?
如何「看到」易數一鍵還原的備份檔-02.jpg

易數一鍵還原是大陸的軟體,備份的資料夾名稱預設計是簡體中文,簡體中文的資料夾名稱不防礙一鍵還原的功能,但會防礙到繁體中文的用戶如果想要刪掉備份檔時,就刪不掉了。(如上圖)

怎麼辦?這時只能放大絕,也就是整個磁碟格式化,但格式化整個磁碟的資料就不見了啊!(請特別注意,千萬不要亂格式化)

那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網友備份了2次就有2個備份檔,希望能砍掉其中的備份檔,但又點不進去啊!

如何「看到」易數一鍵還原的備份檔-03.jpg
要解決這個問題,說穿了很簡單,請到易數一鍵還原的「選項」設定,手動把備份的資料夾改成繁體中文即可。(如上圖)

如何「看到」易數一鍵還原的備份檔-04.jpg
▲透過剛剛的設定,備份後就能看到繁體中文的資料夾檔名了,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備份了。

如果看到易數一鍵還原檔.jpg
▲如上圖,您只要看「修改日期」就知道是何時備份的了。

 

好,以上說明。

我的建議:一鍵還原的備份通常最多只需要做二次。

一次是系統剛裝好時,另外一次就是您已經把大部份常用的軟體都裝好了,那時再備一份即可。

畢竟,易數一鍵還原是「系統的備份」,不是您個人資料的備份,所以您真的不需要一直備份C槽啊!

 

相關文章:【客戶專用】易數一鍵還原 操作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鍵還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