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
客戶FB私訊:

我想組電腦,【進階】玩家型$2萬6,但是我想用【喬思伯C3】或【銀欣小烏鴉RVZ01-E】的機殼,因為要放桌上,希望機殼小一點。
我自備Intel 240G SSD(再寄給你),另外請你加裝1TB硬碟,要寄到澎湖望安。


歐飛回覆:
一、正版軟體:win7、win10或不需要?

二、請參考我建議的機殼(這裡)

三、您玩的遊戲是什麼?


客戶:系統我自己會灌,沒玩什麼遊戲(頂多是暗黑3),寄郵局安全嗎?


好,
先在這裡停一下,我這一篇的重點在於:

一、組電腦請依照「組電腦」裡的重點說明
否則我只好又重問一遍客戶:需求、預算、軟體、其他需求?

二、機殼建議還是要ATX,盡量不要用m-ATX(小板、小機殼)
理由:
(1) 機殼的選購 (外行的看造型,內行的看散熱)
(2) 主機板的選購(看似無關緊要,其實非常重要)
 

三、我宅配是用黑貓宅急便
澎湖有到但有一些小離島沒有,例如望安、七美、白沙。

我後來寄到馬公,宅配單上寫電腦,以為隔天就到澎湖了,沒想到隔天早上接到黑貓客服:「這是電腦裡面有電池,不能空運,只能改海運,改海運要4~5天,OK嗎?」「OK。」

我電腦都寄出去了,不OK我還能怎麼辦?不過後來黑貓只花了2天就寄到了。

宅配安全嗎?
宅配理論上是安全的,寄丟了這種問題比較少見,但會不會被摔到?這種問題就比較難講。
為了避免電腦在寄送過程中發生任何問題,所以我目前只用黑貓宅急便,感覺比較安心一點。


四、遊戲機用小機殼真的不建議
在規格方面我與客戶溝通的很快,就是i5-6400+16G+GTX750TI+650W,問題是出在於機殼,如果要用小機殼,主機板肯定也要用小板(m-ATX),怎麼辦?真的很傷腦筋耶。

像這種遊戲機卻堅持要小機殼的案子我通常會直接放棄,但是這位客戶是明講要跟我買,而且人家還特地從澎湖過來訂購,怎麼辦?這個案子還是要接啊。(特別這是我第一位澎湖來的客戶)

好,溝通過程我先直接快轉了,最後的規格如下:

.Intel I5-6400【四核】2.7GHz
技嘉 B150M-D3H(M-ATX/1A1D1H/U3/M.2)
創見 DDR4-2133-8G*2條=16GB
.Intel 535 240G (客戶自備)
.Seagate 1TB
.技嘉 GV-N75TD5-2GI
.佶偉IRON MARK 650W/80+銅牌
.酷碼 Elite 344 mATX/原裝前置風扇,加裝後置風扇。

小機殼

組裝心得:
一、小機殼+小主機板,空間小不好組裝,也不好檢測。

二、遊戲機肯定有顯示卡,如果高階顯示卡那會更難裝,本文是中階的750TI算是好裝。

三、小機殼散熱不易,零組件容易故障。

四、小機殼我目前只用酷媽344,比這個344更小的機殼,我真的會直接放棄。

五、小機殼唯一的優點就是小,比較不佔空間,只有這個優點。

 

結論:
文書機用m-ATX小機殼勉強接受,遊戲機建議要用一般大小的ATX機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