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

客戶來信(第1次):
想請你幫我組電腦,以下為我的需求,謝謝。
(1)聯絡方式: 0955-XXXOOO
(2)用途需求:上網+看FB+玩遊戲(爐石戰記、LOL、射擊遊戲)、B站、Visual Studio。
想組一台中階電腦用五年,規格和「新莊李先生訂購一台i5-4460進階型主機」類似,而目前大約預算為20000-25000。

歐飛回覆:
一、從你的用途需求來看,這一台「新莊李先生訂購一台i5-4460進階型主機」很適合你。

二、李先生這一台有含win7專業版(正版)及ssd 240G,我的報價是$$$$$元。

三、不知道你是否自備原版軟體或可以自己安裝,那麼扣除原版軟體及SSD的話,這一台有符合你的預算。

四、當然啦,最好是有SSD,速度真的快很多。

以上說明,有任何問題請再來信,謝謝。

客戶來信(第2次):
1.我確定要購買一台i5-4460進階型主機,含win7專業版及ssd 240G,價錢為$$$$$元。
2.請開報價單、匯款資料。
3.需要宅配,宅配錢怎麼付?(請問收貨需要注意什麼事嗎?)

歐飛回覆:
一、正式報價單(含詳細規格及匯款資料)請詳郵件附檔。

二、重要注意事項:
(1)如客戶取消訂單,訂金恕不退款。
(2)組裝電腦為客製化產品,恕無七天無條件退貨。
客戶確認訂單規格及匯款後,訂金恕不退款,也沒有七天無條件退貨,因此,我寧願多花點時間與客戶溝通討論清楚,不希望後續有爭議。

三、報價含宅配運費
我寄出前會先告知並確定您方便收貨的時間,收貨時間為早上、下午、晚上或皆可。通常宅配就是今天寄明天到,含價日全年無休。
有任何問題,請再來信或電,謝謝。

客戶來信(第3次):
我已會匯款全額$$$$$元,請確認是否收到。附檔為匯款單,謝謝。

客戶全額匯款,我立刻開始組裝、燒機、測試。

四天後歐飛回覆:
一、電腦已寄出,預計明天下午5點~8點到貨,有請宅配司機在到貨時先電話聯絡。

二、如果收到電腦後有任何問題,請直接來電0939-XXXOOO

三、建議電腦外箱要保留著,日後要維修時可以將電腦裝回箱子。

四、其他注意事項說明  (我放在主機版的盒子裡)
-------------------------------------------

就這樣,賣一台電腦的過程就是透過三封電子郵件,過程中我們沒有講過一通電話。我有客戶的手機,我沒打給他;客戶有我的手機,他也沒打給我。為什麼?似乎沒有一定要電話聯絡的需要。

簡單講,部落格上的實際組裝範例資訊已經可以讓客戶明白他要的規格,以及清楚了解我的組裝作業流程。

而我呢?一切按照組裝電腦的SOP,我很清楚,客戶也很清楚,沒問題。

當然啦,我必需要補充的是,每一位客戶的需求及要求都不一樣,不可能每位都像本文「雲林劉先生」這樣簡簡單單三封email搞定。

我寫這一篇,我的重點在於:透過部落格,讓「我的客戶」找到我。
什麼人,才是我的客戶呢? 像這樣的客戶,就是我的客戶。

客戶:「我想要一台穩定又耐用的電腦,合理的價格,專業的服務,我不用再去煩腦一般人所擔心的問題,有問題打電話給歐飛,讓他來幫我搞定。」


 附上這一台電腦的規格:
-Intel  i5-4460  4C4T/3.2GHz 
-技嘉 G1.SNIPER B6   
-創見 DDR3-1600-8GB*2
-威剛 SX930 240GB 
-WD 電競黑標 1TB
-華碩 GT750TI 2GD5 
-華碩 24X DVD燒錄機
-佶偉IRON MARK (650W/80+銅牌) 
-保銳 黑魅騎士
-Win7專業版 64Bit
---------------------------------

客戶收到電腦試用後回報:
我已收到電腦,可以正常開機,開機很快,使用很順暢
謝謝你的組裝。

歐飛:讚   (爽歪歪+100)

 

相關文章:【關於我】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