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

有網友在FB傳訊息給我:「您好,我想請您組一台痞客邦內文的進階電腦,加win7,還有我住新北市,請問報價多少,感謝。」

你看看,簡簡單單一句話,重點全部講完了,非常清楚明白的告訴我:「我想請您組一台進階型的,含win7。」

因為規格都有了,我就簡單回覆一個初步報價,另外我還告知我網頁上的菜單是第四代的cpu,如果你要換成第六代的cpu及規格,價差約2000元。如果你有在玩遊戲,我建議SSD最好估240G的,我菜單上只有120G。

客戶很快的就回覆了,並直接打電話跟我討論一下。

客戶問:「我在台北OK嗎?」「沒問題啊,用宅急便寄,今天寄明天到。」

「第六代跟第四代差在哪裡?」「一個是最新規格,另一個是舊規格,但同樣等級的CPU在速度上其實是差不多的,你一定感覺不出來哪個比較快。」

「我是想還是第四代好了,比較穩定。」「對啊,而且還比較便宜。」

我問:「你有在玩什麼遊戲嗎?」「沒有。」「因為這一台是遊戲機,如果你拿來用文書上網當然也ok啦,只是有一種殺雞用牛刀的感覺。」

客戶對規格好像已經非常清楚明白,不太需要我多做介紹,他就是要進階型。

最後客戶很客氣地說:「那你可以把規格跟價格報給我嗎,回在我的FB就好。」我說:「你給我Email,我給你一份正式的報價單。」

在報價單中,我有特別註明二件事:
(1)如客戶取消訂單,訂金恕不退款。
(2)組裝電腦為客製化產品,恕無七天無條件退貨。

客戶回他會一次匯款給我。快中午了,我去吃飯,吃到一半電話就來了,客戶說已經把款項匯給我了。

哇,超光速的啦,從他打第一通電話給我到他匯款給我,過程不到2個小時,我跟他只講一通不到10分鐘的電話耶,錢就匯進來了。

我真的走運了,我的部落格看樣子是滿有效果的,客戶看一看覺得讚,完全不囉嗦,規格ok,價格ok,金額立刻「全額」匯過來。我告知主機4~7天內會寄到府上,也會隨時報告組裝進度。

為何從訂購到客戶收到主機要4天?
第1天訂購及確認匯款
第2天組裝及安裝系統
第3天燒測測試及寄出
第4天到貨
基本上最快就是4天,一般就是4~7天之內會寄到府上。這一點我也希望客戶能明白,一台電腦用個3~5年很正常,真的不要在組裝測試階段急著快那1~2天出貨。

SSD
這一顆威剛的SX930 SSD用起來,就我個人的感覺啦,速度上真的不輸intel 530或535系列。

官網的公告數據:
INTEL 535 讀540M/寫480M
ADATA SX930 讀560/寫460M
實測數據如上,右邊這一顆intel 535是安裝在i7+16G上。

問:「為何實測的數據跟公告的數據不一樣,而且差很多?」
答:「這就是理論與實測的距離,會因為實測規格、測試軟體等等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顯示卡比較
用太14來測分,如上:我故意放一台I7+GTX960來比較一下。

3DMARK
再來看一下3D MARK分數,如上:我特地放一台I7+GTX960來比較一下。

這種測分基本上就是等級越高、越貴的顯示卡越高分,這一點我想是不需要懷疑的。
問題應該是在於:我需要用到這麼好的顯示卡嗎?

說真的,除非你有在玩遊戲,而且還要是3D的遊戲,或者有在繪圖及影片處理的需求,否則你顯示卡裝的再好,只是讓你「奇摩子」比較好而已,電腦的速度還是看CPU及有沒有加裝SSD,這兩樣才是重點。

甜甜圈
再來看甜甜圈,如上。

燒機  
最後附上燒機測試,最高溫不超過60度,溫度很低。


附上這一台電腦的規格:
-Intel  i5-4460  4C4T/3.2GHz 
-技嘉 G1.SNIPER B6   
-創見 DDR3-1600-8GB*2
-威剛 SX930 240GB 
-WD 電競黑標 1TB
-華碩 GT750TI 2GD5 
-華碩 24X DVD燒錄機
-佶偉IRON MARK (650W/80+銅牌) 
-保銳 黑魅騎士
-Win7專業版 64Bit

這位客戶的需求只是想組一台中階電腦用五年,並沒有玩什麼遊戲或繪圖,組這種規格感覺是有點太好了,當然啦,組太好是沒有人會反對的。

最後還是再一次感謝新莊李先生的訂購,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