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ROG-STRIX-B760-F-GAMING-WIFI.jpg

客戶來信詢問:
這幾天 D 槽(遊戲槽)有點問題

前天第一次發生:
英雄聯盟登入後,一直閃退
重開機後 D 槽完全消失(磁碟管理也看不到),連續重開機幾次都一樣
關機後按開機鈕開機又恢復正常

昨天第二次:
開機後讀不到D槽,執行 LOL 時通知我要重新安裝才發現
重開機後一樣,最後關機又開機又恢復正常

電腦規格:
.華碩 ROG STRIX B760-F GAMING WIFI 
.美光 P5 Plus 1TB/M.2 PCIe Gen4   (C槽系統碟)
.美光 P5 Plus 2TB/M.2 PCIe Gen4   (D槽遊戲碟)
.美光 P5 Plus 2TB/M.2 PCIe Gen4   (E槽資料碟)

 



歐飛回覆:
電腦開機正常,但D槽讀不到,最有可能就是D槽故障。

A計劃:請整台電腦寄給我處理。

B計劃:請把D槽的M.2 SSD取出,只寄SSD給我就好


電腦故障我通常會請客戶整台寄給我
請參考:電腦如果有問題,請整台寄給我檢測,而不是只寄單一零組件。 

但本例只有D槽的SSD(遊戲碟)故障,所以如果客戶會自己拔M.2 SSD,其實只要把SSD寄給我就好。

 

十字起子.jpg
一開始要先講,您需要一支小號的十字螺絲起子。
大號的起子是打開機殼側蓋用的
小號的起子是鬆開M.2 SSD的散熱片用的。


▼以華碩 ROG STRIX B760-F GAMING WIFI 為例

拆M.2-SSD的注意事項.jpg
Step01:鬆開這兩顆散熱片的螺絲 (SSD在下面)
鬆開7成即可拿起,不需要全部鬆開
散熱片下方有導熱墊,會有一點黏性所以拿起散熱片時,可能會感覺有一點卡卡的,被黏住。

 

拆M.jpg
Step02:用手直接轉開M.2 SSD的固定螺絲
大約轉90度即可
 

拆M.2-SSD的注意事項.jpg
Step03:轉開後SSD會彈起來,直接拔出來即可

注意:取出SSD之後,因為客戶這邊有2條SSD(D槽及E槽),擔心拔錯,所以要先開機測試一下,是否有拔對。

通常D槽會是左邊這一條,E槽會是右邊這一條。

 

【華碩B760系列主機板】拆M.2 SSD送修的注意事項
至於安裝回去也是一樣的步驟,插回SSD,再把SSD固定小轉盤轉一下固定即可。

然後再把M.2 散熱片裝回去,裝的時候要對準兩邊的螺絲,小心慢慢來,有稍為鎖緊就好,不需要用力鎖到底。

 

好,以上說明給客戶參考。

如果有什麼問題,請客戶直接拍照詢問。

或是直接整台寄給我處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