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集線器.jpg

客戶收到電腦後來信詢問:
收到新電腦後,開機正常,但我只要點資料夾就LOAD就卡頓
有接了一台外接式硬碟
(要移除USB也沒反應)
重新啟動電腦也有點久

PS:客戶有錄影及傳圖片

電腦組裝.jpg
電腦規格:
.Intel i7-14700【8+12核/28緒】
.CPU塔型散熱器 D-COOLING SE-226-XT 單塔 
.華碩 ROG STRIX B760-A GAMING WIFI 
.金士頓 Fury Beast DDR5-5600 32G (16G*2條/黑散熱片)
.金士頓KC3000 1TB/M.2 PCIe Gen4  (C槽系統碟)
.金士頓KC3000 1TB/M.2 PCIe Gen4  (D槽資料碟) 

.華碩 TUF-RTX4060TI-O8G-GAMING
.海韻 Focus GX-850(80+金牌/ATX/全模組)
.君主 AIR 1000 豪華版PREMIUM (黑色/玻璃側透/ARGB)



這是一台全新的I7-14700,客戶收到電腦後說開機要很久,而且點資料夾也會load很久沒反應。

還好客戶有傳影片及圖片給我,我一看就發現問題了。

歐飛回覆:
我有一個黑色的集線器,你現在先不要插集線器試試。

電腦只插電源線、螢幕線(hdmi或dp),鍵盤、滑鼠、網路線,其他都先不要插,包含集線器也不要插,這樣開機測試,先試試是否正常

如果都正常了,直接把外接硬碟插在電腦上看看是否正常。


客戶回覆:
這個集線器(伽利略 USB3.2 Gen2 4埠 Hub)是原本電腦就有插的
這些我再直接插到電腦
因為舊電腦孔不夠,但這樣插能運作


歐飛:
這個不一定,還是要以實測為準,
你現在不要插集線器試試,我們先求正常
另外你集線器是插了什麼?


客戶:
舊電腦可以,新電腦照理來說配備應該更好,但是反而不行。
目前我沒裝什麼東西,在重開機還是登入之類的動作應該都要滿快的對嗎?
印表機 外接硬碟 攝影機 還有一台唱歌用的類似調音機這種東西

 

歐飛:
這個不一定,還是要以實測為準。
你先不要插集線器,也不要插其他無關的週邊
先開機測試是否正常,我們先求正常。

如果都正常了,你再一個一個試,例如把印表機、外接硬碟、攝影機、唱歌用的類似調音機,一個一個直接插到電腦後面的USB孔,後面有7個USB孔,前面有3個,總共10個USB孔,應該夠你用了。


客戶回報:
不插集線器,把週邊通通直接插在電腦上,這樣就正常了。

 



總結一下:

以前的舊電腦USB孔不夠,所以可能要買USB集線器來擴充,

但如果可以,肯定是直接插電腦會比較穩,以免有不相容的問題。

本例最後就是不要插USB集線器,把所有的週邊全部插在電腦上,這樣就都正常了。

至於為什麼舊電腦插UBS集線器使用正常,新電腦反而不行咧?  

電腦不在我手邊,我沒實測我不知道,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能不要外接就不要外接,能正常使用最重要,而不是去研究為什麼插USB集線器反而會卡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機很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