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 intel i5 / amd ryzen 5 cpu 哪樣比較好? 底下詢問:
讀了文章增加知識了,對不懂組裝電腦的我,幫助很大,十萬個感謝.
那我會選用intel i5 9400F cpu.
ssd 240G , 1tb Hdd , 是否方便分割區域用來下載影片?
power 650w 金牌.
我的預算是HKD 6000內 完成整個組裝 , 不包括window 10 與office 等軟件.
機箱我在網上看了nzxt h500 , aigo t10 ,這2款
歐飛大哥, 可否提供建議的主板、顯示卡、CPU散熱器、SSD、RAM的品牌或型號?
自行組,,又沒經驗,真的怕相容問題!


歐飛回覆:
一、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建議您直接跟購買的店家詢問。
簡單講:電腦想跟誰買就是去問誰,我想這樣會比較好。

建議您可以參考我的「電腦組裝實例」,這上面都有規格。
或是參考我每月都會更新的「電腦組裝說明」,如果您希望簡單一點,我還有準備一篇:如何選購一台高CP值的組裝電腦 (精華版)

如果您想要了解電腦各零組件的選購,請參考: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總之,針對電腦組裝的各種說明都有寫相關文章,如果我沒有寫到的,請再詢問,我會再專文回覆。

 

二、可否提供建議的主板、顯示卡、CPU散熱器、SSD、RAM的品牌或型號?
電腦零組件更新非常快,再加上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除非您是要跟我購買,那我當然會開單,否則我沒辦法開單,這一點很多包含。


三、問題不是「開不開單」,而是後續的問題會一個接著一個。
我不開單還有一個理由,我就算開單了,網友就直接去買嗎? (不可能)

問題就在這裡,我開單也沒用,那我要怎樣才能滿足網友呢?

網友希望能一對一諮詢,但問題會一個接著一個,加一加問題可能會長達100多道,這要花多少時間?  不要緊,網友有的是時間,但歐飛真的沒那麼多時間。

這也就是我為何一直用「寫文章」來回覆網友問題,以免同一個問題,我要重覆回覆N次。

 

--------中場休息--------

我的專文都還沒有寫好,同一位網友又留言了,我說的沒錯吧? 問題真的是會一個接著一個,網友說:

我初步組了以下清單,可以的話給點意見.
cpu :Intel Core i5-9400F
main :ASUS ROG STRIX B360-H GAMING
display :ASUS PH-GTX1050-2G
ram :TEAM GROUP DELTA RGB 8GB DDR4 2666 MHz X2
power :CORSAIR CX650M
case :Aigo T10-BK/W
ssd :Kingston SSDNow A400 240GB TLC 2.5 Inch SATA III SSD
hdd :Seagate Barracuda® ST1000DM010 1TB 7200rpm 64MB 3.5 Inch HDD
cpu fan :MSI CROE FROZR L
blu-ray :ASUS BC-12D2HT/Black


歐飛:
我的意見都已經寫在我的組裝文、說明文當中了(上面有連結),這一點真的要麻煩您看一下。

再來,每一位使用者都有自己喜好,我的結論是:你想跟誰買,你就去問誰,這樣比較好。

沒道理你跟A買,然後去問B啊?

這樣電腦組出來如果有問題,到底要算A,還是算B的?

 

 

後記:
如果網友沒有學會自己Google爬文,沒有理解文章的能力,說真的我講的再多也沒用,真的沒用。

文章裡明明寫的一清二楚,但網友就是看不懂,就是要我本人親自一對一說明,我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請多包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菜單 看規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