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有問題,你找網友修嗎.jpg

網友在 可否建議零組件的廠牌規格 文章中留言建議:
我的經驗是,別去找店家開單,因為店家開的單一來可能不符合使用者的真實需求,二來他們也會為自己的零件清倉之類的著想,開的單子有時候會很羊,甚至比使用者本身的需求還貴

如果真的不懂電腦不知道如何組,除了爬文再爬文外,也可以把單子po到網上多參考一下網友們的配置,通常開的單都會更漂亮,身邊若有懂電腦的好友那是更好了

重要的是,單子沒有最好,只有自己喜不喜歡,以及適不適合


歐飛回覆:
一、網友說:「別去找店家開單」
那你只好自己開單,但你又不知道要開什麼單,所以你問朋友或找網友開單。


二、你問朋友,那萬一組出來有問題,找朋友嗎?
我舉例,你畫3D圖,你的朋友剛好也畫3D圖,所以你問朋友用什麼規格,花多少錢,這種我覺得OK很有參考價值。但如果不是,那你問一個沒畫3D圖的朋友繪圖電腦要怎麼組,這不是為難朋友嗎?

再來,有一種叫「強者朋友」就是那一種好像懂一點電腦的朋友,這一種在我看來更糟,不懂的朋友不會給你什麼建議,但這種強者朋友給的建議通常很多,而且很雷,然後呢?電腦組出來如果有問題,你找強者朋友幫你處理嗎?

還有一種什麼找認識的組裝,這種我就不展開了,一台電腦而已,需要搞那麼複雜動用那麼多關係找「認識的朋友」處理嗎? (何必欠這種人情)


三、上網求單,結果10個網友開給你11張單子,那你要買哪一張?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po單問網友」,結果10個網友給你11種建議,你要聽誰的? 你繞了一大圈最後還不是要「自己決定」,但你又不懂啊,怎麼辦?很簡單,交給專業的來或是你自己google做功課。


四、網友說:別找店開單,擔心店家清庫存
這一種是有可能的,所以你要找一個可以信賴的店家買。我常常遇到一種「跟A買,然後故障上網找網友求救」,我就不懂了,你明明跟A買,你有問題你怎麼不找A處理?


五、網友說:單子沒有最好,只有自己喜不喜歡以及適不適合
網友的建議在我看來,只有這一句最靠譜,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人喜好,單子開出來在怎麼漂亮,也要你喜歡,你願意買單才行,說穿了,你問了一大堆人,最後呢?你還不是要自己做決定。

因此,如果不想管那麼多,就是找一個可以信賴的店家買,這種最簡單,有問題就找店家處理,或是您花時間做功課,最後挑一個自己喜歡的規格,這樣也行,但建議還是交由店家處理,不要自己來,除非你真的想學電腦DIY。


六、你應該不是第一次買電腦,有需要搞的這麼累嗎?
如果是20年前,當時很多人沒有買過電腦,甚至沒有用過電腦,當時買電腦真的是一件大事,但現在買電腦跟買手機一樣,誰沒過電腦?

只是一台電腦,有必要搞的這麼複雜嗎? (電腦都還沒買,光是開單,我感覺你已經快要被煩死了)
 

 

後記:
你隨便Google一下,你就會發現網路上有一個叫歐飛的寫了一大堆電腦組裝相關文章,很明顯的這個歐飛是做這一行的,而且部落格也寫了很多年了,結果你故意不參考歐飛的建議,寧願去相信一個你根本沒聽過的網友的「開單配置」,等到日後電腦出問題了,再回頭問這位「歐飛先生」,因為歐飛會寫專文回覆,而且很專業的感覺。

我只能說:真的是見鬼!
 

 

相關文章:【經驗談】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單 電腦規格建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