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詢問:
想請教您筆電14和15吋會差異很大嗎?因為也想買14吋比較輕!(我的視力不好,四十幾了,怕不好用)


歐飛回覆:
筆電無論螢幕怎麼大,都不會比桌機的螢幕大,這一點無解。

不過螢幕可以挑有IPS面板的,在色彩的呈現上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15和14吋會差異很大嗎?肯定有差異,但如果要攜帶方便那當然還是要14吋比較好。

以我個人的使用情況來說,我每次用筆電一定是外出使用,每次大約用2小時左右,我目前用14吋的,但以後我如果要買,我肯定會買13吋+窄邊框,為什麼?說到底還是因為外出使用的重點當然是要攜帶方便啊!

undefined
▲桌面空白處(右鍵)→顯示設定

再來,有人會覺得螢幕小,字體很小,怎麼辦?這個有解,就是調整字體大小,從100%調到125%,甚至150%。這樣字就會變大了。


總結:筆電螢幕要幾吋比較好?

這個還是要看個人需求,如果筆電不需要帶來帶去,而且是長時間使用,那麼你當然是買大一點比較好,例如15吋、17吋。

如果您使用筆電肯定是在外面,像我這一種,說真的我連14吋都嫌大。

對了,筆電一定要有窄邊框,同樣都是14吋,窄邊框的14吋其實機身只有13吋。總之窄邊框的機身就是會再小一點,這一點我個人覺得非常重要啊。

窄邊框.jpg
再補充一點,窄邊框還有分,窄邊框跟極窄邊框
例如:ASUS VivoBook S330UN 極窄邊框13吋,這一台的窄邊就較一般的窄邊框更窄,不過話又再說回來了,這也可能是因為我每次用筆電都要帶來帶去,我對於筆電的大小真的非常在意,所以我對這個窄邊框非常要求,但一般的使用者應該還好吧,我猜。
極窄邊框.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