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12/2在台中XX店訂了一台asus的s410-0161A,12/4到貨去拿,工程師在我面前安裝升級,就交機給我了。(I7-8550U+4G+4G+240G SSD+1TB)

我當天回家開心打開後,網頁跑非常慢,一直轉圈圈,還會顯示沒連到網路,然後散熱孔也很大聲跟一些溫度...接著晚上我到學校上課更慢....慢到想說重新開機會不會比較好,結果就停滯在準備關機一直無限轉,轉到十分鐘打給店家,他說是因為在更新中所以跑很慢,於是我回家讓它跑完了,結果今早使用又開始跑圈圈.....看一下windows update又開始跑更新.....

我想問,新電腦都是需要「跑更新」嗎?然後如果真的跑完所有更新,電腦會正常嗎?而且.....我同學跟我在同一間買,他是i5,他完全沒有這些問題.......我很怕是不是機王。


歐飛回覆:
我看了您的報價單,您這一台是改機,原裝128G,您改成240G,另外再加裝4G記憶體。
明明有原裝SSD,您居然還改機,好吧,都改了,我們接著看下去。

一、網頁跑非常慢,一直轉圈圈,還會顯示沒連到網路
這個有可能是現場Wifi訊號太弱,請注意是否滿格,如果wifi訊號太弱,可以改用手機開無線基地台讓筆電連試試。


二、散熱孔也很大聲跟一些溫度
筆電只要開機有一點溫度是正常的,如果您直接把筆電放在腿上的話肯定更燙,至於風切聲比較大聲的問題,我只能這樣說,筆電開機後待機中,通常風切聲都不大,但如果有在使用上風切聲可能會比較明顯,也就是說風切都跟溫度的問題無解,但如果真的非常誇張的大聲,請直接送回原廠檢測。


三、新電腦都是需要「跑更新」嗎?
是的,這個是強迫式的,你不想更新都不行,如果是全新筆電一開始會更新比較久,更新需要下載,所以要看您的網路速度而定,再來更新也要時間,這要看您的筆電效能而定。請注意在更新時建議要插電源,理由是,你也不知道要更新多久,萬一更新到一半沒電了,那就冷了。

一般來說全新筆電更新30~60分鐘很正常,你就是放著讓筆電更新,如果真的等幾個小時但好像筆電好像沒動,也就是更新卡住,這時只好強迫重開機,強迫重開機不是按電源,這樣沒用,按電源是休眠,你會感覺電腦一下子就關機了,但這不是真的關機。

你要一直按電源鍵(不要放開),就是一直按著真正「關機」為止。

然後重開機,這時筆電還是會繼續跑更新,你就是插電放著讓筆電更新。
 

四、是不是機王的問題?
我只能這麼說,全新原裝筆電通常沒有問題,但如果您改機,那就很難講了,畢竟筆電被拆開了,換SSD還要系統轉移,SSD是否有正常,是否跟筆電相容,工程師是否有裝好等等,都有可能造成您擔心的問題。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筆電改機後的保固怎麼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