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今年七月電腦無法開機到桌面送修,八月電腦會藍屏送修,九月電腦開機沒畫面送修,連續三個月送修三次,為什麼? 

這故事有點長~~

自動修復.jpg
七月客戶回報: (第1次送修)
不斷重新開機,進不了WIN10 ,出現上面這個自動修復畫面,但無法修復。

電腦主機規格:
.Intel I5-4460
.技嘉 G1.Sniper B6
.創見 8G DDR3-1600*2支 (共16GB)
.威剛XPG SX930 240G
.WD 1TB 【黑標】
.華碩 GTX750TI-PH-2GD5
.佶偉IRON MASK 650W
.保銳 黑魅騎士
(2016年1月 組裝)



歐飛:
一、如果是一直不斷重開機,通常就是一開機過幾秒就是一直不斷重開機,但我檢測時並不會這樣,但確實就是無法進到桌面。

二、檢測記憶體正常

三、重灌(SSD)正常,但HDD掛掉了,BIOS偵測的到但Win10抓不到,硬碟保內送修。

我的判斷是硬碟故障導致不正常開機,開機檔毀損,SSD重灌+HDD更換後結案。

 

------

八月份客戶回報:(第2次送修)
7月份電腦從你那邊送修回來後,原本相當穩定,但八月份開始,又開始會突然當機(然後重開機),接著進不了win10 ,有時用win的修復功能和一鍵還原可以修復,但當機的頻率越來越高,幾乎每兩個禮拜就來一次,實在讓我很困擾。請問該如何處理?


歐飛:
一、今年8月整個月都在下雨,感覺電腦都不太穩。

二、拆開電腦檢測,零組件有一點氧化但並沒有說很嚴重,把記憶體及顯示卡金手指的氧化部份清除,在燒機測試正常。

三、更新主機板BIOS,燒CPU、燒顯卡、播放影片、連續開機測試5天正常,結案。

因為是第2次送修,所以這一次我特地連測5天正常才返修,沒想到.....真的沒想到。
 

------
九月份客戶回報:(第3次送修)
壞消息,電腦又掛了,目前的症狀和先前兩次一樣,就是進不到win10的桌面,開機是有畫面的,但在進到桌面前會出現「無訊號」然後就黑屏了,我用易數的一鍵還原也沒用。


歐飛:

以下是我的檢測過程

一、我收到電腦後居然能正常開機到桌面,這下傷腦筋了,怎麼辦?客戶說開機會無畫面,所以應該是顯卡或電供。

二、保險起見我把電腦重灌重測,燒顯卡重開機,咦,燒顯卡會重開機。

三、換一張顯卡燒機,還是重開機。

四、換一顆電供,再燒顯卡,OK正常了,到這邊就能確定了是電供故障。


原來這一台電腦從頭到尾都是電腦故障造成的自動重開機,但說也奇怪在我這邊都正常,一次重開機都沒發生。

像這種情況就算用電供檢測試檢測其實也是檢測不出來的,為何?因為電腦能正常開機。

這一次為何會修了三次,說到底就是這一顆電供不穩了,但每次在我這邊檢測時,電供又能奇蹟式的通過檢測,就算連開5天也不會故障。

直到第三次送修,客戶跟我說開機沒畫面,我一開始以為是顯卡,結果不是,狂燒顯卡才發現原來是電供。

 

最後要複盤一下,為何這一台會修了三次才搞定?

一、客戶第一次送修時只是強調無法開機,並沒有說會不定時重開機,再加上我檢測時,也從來沒有發生過重開機的問題。

二、客戶第二次送修時是強調上網到一半會突然當機(藍屏),也沒說會不定時重開機。

三、客戶第三次送修時是說開機沒畫面,這時我才把重點放在顯卡或電供。最後才終於抓到問題點了,確定是電供故障。

 

簡單講,客戶每一次送修都有把故障點告訴我,我也針對故障點去做檢測,但為什麼會發生這些故障問題?關鍵點其實是在於「不定時重開機」,而巧就巧在客戶並沒有說「不定時重開機」,他一開始是說「 不斷重開機」,但我檢測都正常啊,又沒有重開機 ,所以我一直沒有注意到「不定時重開機」這個關鍵點。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維修經驗,也真難為客戶了,連續三個月送修三次。^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供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