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靈問留言:
老實說,一個好的機殼,用上個十餘年不成問題,完全沒有必要三五年就換。
畢竟ATX推出至今二十年,仍然是主流的規格,即使拿二十年前的ATX機殼裝現在的配備,也沒有什麼不可行的。
我自己從1998年買第一台電腦到現在,換了至少六台電腦,機殼只換過一次,那次還是因為中了發票換換症發作。


歐飛:
關於網友提到「一個好的機殼用上十餘年也不成問題」這一點,如果是網友自己本身就會DIY,就是希望延用舊機殼,那我沒話說,這就是DIY的樂趣啊。

另外網友還提到「即使拿二十年前的ATX機殼裝現在的配備,也沒有什麼不可行的。」這一句我就覺得太OVER了,但只要網友高興,就是想要體驗用二十年前機殼DIY的樂趣,好吧,這是個人自由啦。

不過就我的實際組裝經驗,我很少遇到舊電腦淘汰卻堅持用舊機殼裝新機的案例。

偶爾我也會遇到有客戶在換新電腦時,希望延用舊機殼,為何?
這種機殼通常是當初在買時有故意挑比較好的機殼。

但等客戶把舊機殼寄給我時,坦白說只要是超過5年以上的機殼,無論當初買的多好多貴,我覺得都不妙。

我通常還是會建議客戶新電腦用新機殼會比較好,理由如下:

1. 舊機殼通常沒有前方USB3.0

2. 舊機殼的前方控制面板老化
電源鈕、音量孔、麥克風孔、USB,用久了都會老化或者生銹造成使用時可能會透逗。

3. 機殼內部生銹或受潮

以上三點無論您當初機殼買的多好,只要超過五年就會遇到,怎麼辦?

會DIY的人沒差,反正就是繼續用,壞了自己修。

但如果是一般的使用者,都已經花了好幾萬買新電腦了,為何還要延用舊機殼? (環保?念舊?省錢?)

用了舊機殼就算內部零組件全部換新,那麼看起來還是一台舊電腦,奇摩子會比較好嗎?

所以直到目前為止,我的客戶換新電腦真的很少會延用舊機殼。

 

結論:

機殼的價位大約是1千~2千之間比較剛好,太便宜或太貴都不要,因為真的沒必要,您下次換新電腦時,機殼肯定會一起換新。



補充:

我常常看到一種留言,就是會DIY的網友,用DIY的眼光來回答一般使用者的問題。

我雖然從事電腦DIY這一行,但我始終以「一般使用者」的角度來回答問題。

這就是我與其他DIY論譠的小小差別,DIY論譠講的那些「經驗談」往往不適合一般使用者,只適合DIY! 

 


相關文章:【關於我】我的客戶是user,不是玩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機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