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杰S340-(Razer)

客戶在詢價時說:我想要指定機殼用恩杰S340(Razer)。

歐飛:有什麼特殊原因嗎?

客戶:因為我是綠色控。

客戶的需求非常的特別,他就是想要用有綠色LED燈的機殼,怎麼辦?好吧,客戶都明講「我就是綠色控」了,我還能怎麼辦。

偶爾會有客戶希望能夠指定機殼,以我的立場來說,我當然希望客戶用我建議的那幾款機殼,例如:保銳黑魅騎士,酷碼N400或K280。 

對於機殼我的挑選重點是:
(1) 尺寸ATX、原裝前後風扇各1。
小機殼的缺點是安裝不易,散熱不良。前後風扇的優點是幫助散熱。

(2) 側邊要有散熱孔。 
側邊散熱孔主要為了高階顯卡的散熱需要。

(3) 價格約在1000~1500之間。
低於1000元的機殼質感通常不太好,高於2千元的機殼則是沒必要,理由:機殼用的再好,無關電腦性能,而且一樣都是3~5年而已,並非能用的比較久。


好,我們接著來看客戶指定的機殼,坦白說恩杰S340 (Razer)跟我的機殼挑選重點「完全不符合」。

(1) 原裝是上方、後方散熱風扇各1。
前風扇要自行加購,後來加了2個14公分的風扇。

(2) 無側邊散熱孔。

(3) 價格約4千元左右。
如果是S340(沒有LED燈)大概3千元,但客戶要的是有綠色LED燈的雷蛇特別款,所以更貴。

(4) 無法裝光碟機。

(5) 3.5吋硬碟只能裝2顆。

綜合以上,坦白說要不是客戶指定要裝這個機殼,我肯定不會裝的,又貴、又無法裝光碟機,3.5吋傳統硬碟只能裝2顆,你如果再多一顆3.5吋,抱歉,沒地方裝啊。


好,接下來講一下這個機殼的優點,最大的優點就是外型優、質感佳。

機殼的鐵板非常厚,所以很重,側板是透明的,下方的電供與硬碟的地方有隔開,所以看進去是非常漂亮的,整線可以通通藏在後面。

我們接著來看實裝圖:

NZXT-恩傑-Razer雷蛇-S340-04

機殼原裝只有前方的雷蛇LOGO及下方會有綠色的LED燈。

主機板技嘉H270-Gaming 3預設是紅光,我故意調成綠光,感覺非常的搭。

你可以看到前方並沒有光碟機的位置,我後來有加裝了二個14公分的散熱風扇,也就是總共有四個14公分的散熱風扇。

整線都藏在後面了,側邊看進去非常漂亮。 

NZXT-恩傑-Razer雷蛇-S340-01

側邊是透明的壓克力,上面的塑膠膜我還沒拆,側邊無散熱孔。

上方USB3.0*2個,麥克風及喇叭孔各1,只有電源鈕,無重開機鈕。

NZXT-恩傑-Razer雷蛇-S340-02

機殼設計有利整線,所有的線都可以藏在後面,但卻有一個缺點,就是硬碟的散熱問題。

如果是一般前後風扇的機殼,前風扇剛好吹硬碟,硬碟會很低溫,但這個的機殼前方雖然有加裝了二顆風扇,但完全吹不到下方的硬碟啊。

NZXT-恩傑-Razer雷蛇-S340-03

電供下方的濾網可拉出,這個設計非常好。我平常常用的保銳黑魅騎士也有這樣的設計,非常方便清潔。

請注意:大約半年左右就要拉出來清潔一下,以免濾網阻塞導致電供吸不到冷空氣而故障。

機殼前方也有濾網,前方濾網是吸磁式的,非常方便,但前方濾網無法拉出,必需要把前方面板整個拆開(直接拔出來)才能清潔。


結論:

就美感來說,這個機殼很漂亮,質感也很好,但我會選這個機殼嗎?

答:不會。(理由我剛剛上面有講了)

不過客戶收到電腦非常滿意,他說:非常符合我的期望。

坦白講,那是因為剛好客戶喜歡有綠光,如果不喜歡電腦有燈光的客戶,千萬別選這個的機殼,會很干擾啊。(傳送門)

 

補充:
客戶的需求是「暗黑3」能順暢運行。以這樣的需求來說,其實用內顯HD630也能玩,獨立顯卡GTX1060-3G其實是多加了。

以遊戲機來說,我一般我會建議最少一張GTX1050TI-4G。本文客戶預算OK,所以又升了一級裝到GTX1060-3G,這樣如GTA5、黑色沙漠、絕對武力等等的遊戲大作也都能順暢運行了。  

 

相關文章:機殼的選購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