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改成ctrl-+-shift-切換輸入法.jpg

客戶詢問:
Win10 是單按左邊的Shift鍵切換輸入法

請問要怎麼更改輸入法的設定,讓ctrl + shift 切換輸入法。


歐飛回覆:
在win7以前預設切換輸入法是ctrl +shift,不過到了win10變成是單按左邊的shift 才是切換輸入法,很多人就不習慣了。

怎麼辦?

我覺得這個問題不難,只是一種習慣,單按左邊的shift來切換輸入法其實也滿方便的,但很多人還是希望改成原來的ctrl +shift 切換輸入法。

例如本文的客戶是因為有使用繪圖軟體,需要單按左邊的shift鍵(操作),但在win10中按shift會變成是切換輸入法,所以客戶希望要改成ctrl +shift 切換輸入法。

怎麼做?

步驟有一點小複雜,很多人可能會以為只要設定一下就可以改成原來的ctrl +shift切換輸入法,其實還需要多一個新增語言「English」的步驟。請看以下說明。
 

win10-改成ctrl-+-shift-切換輸入法-01.jpg
Step01: 開始→設定→時間與語言


win10-改成ctrl-+-shift-切換輸入法-02.jpg
Step02: 語言→新增語言


win10-改成ctrl-+-shift-切換輸入法-03.jpg
Step03: 新增語言→English→下一步

這一個步驟是關鍵,您一定要新增語言,新增一個「英文」來切換。


win10-改成ctrl-+-shift-切換輸入法-04.jpg
Step04: 安裝語言
會直接下載語言包並安裝


win10-改成ctrl-+-shift-切換輸入法-05.jpg
Step05: 選擇英文(美國) 往上調整成預設(輸入法)
等一下要跳到上一層的「裝置」中繼續設定
 

win10-改成ctrl-+-shift-切換輸入法-06.jpg
Step06: 開始→設定→裝置


win10-改成ctrl-+-shift-切換輸入法-07.jpg
Step07: 輸入→進階鍵盤設定


win10-改成ctrl-+-shift-切換輸入法-08.jpg
Step08: 輸入語言快速鍵
 

win10-改成ctrl-+-shift-切換輸入法-09.jpg
Step09: 進階按鍵組合→切換輸入語言→變更按鍵順序


win10-改成ctrl-+-shift-切換輸入法-10.jpg
Step10: 選擇ctrl+shift →確定
 

win10-改成ctrl-+-shift-切換輸入法-11.jpg
Step11: 如上圖(套用)

ok,終於搞好了


切換輸入法-09
Setp12:  完成


OK,經過以上這樣的設定,就可以達到用 Ctrl + Shift 來切換輸入法。

這時您會問了,我弄了半天跟預設的左邊shift切換輸入法,功能是一樣的耶,對啊,真的就是一樣的。

 

補充:

Shift+ 空白鍵:全形、半形切換

Ctrl + 空白鍵:輸入法切換(效果等同於左邊的shift) 

 

 

延伸閱讀:我的LINE電腦版不能打嘸蝦米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