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詢問:
我的LINE電腦版不能打嘸蝦米輸入法耶,有破解的方法嗎?

求救…揮手ING。(Win10系統)

 

line
歐飛回覆:

我猜您可能裝到APP版的LINE了。
你要裝電腦版的LINE,就可以打無蝦米了,請詳上圖。

 

line-app
客戶:

我確定裝的是電腦版的LINE
會不會是我的嘸蝦米版本是LIU7.0,所以LINE不能用?
但是我用其他的應用程式像WORD或EXCEL還是上網CHORME、火狐都能打嘸蝦米。(如上圖)

歐飛:
裝一般Windows版本的LINE,不要裝市集裡的LINE,裝市集裡的LINE真的不能打無蝦米。(我有看到App了,不要APP的)

客戶:
我再看了一次你的圖,重新安裝line,可以打嘸蝦米了,感謝!
我以為我的是Win10,所以要安裝windows8/10的版本,原來不是。


為何在win10的新程式(如Edge)或app中沒辦法打無蝦米呢?
那是因為大部份用無蝦米的人都是用liu7.0標準版,這個版本不支援Win8或win10中的新輸入法TSF架構,除非改用無蝦米的TSF版本;但我如果換了TSF版本,我會很不習慣「字根」的小視窗一直在我的游標處不斷變換,兩選一,我只好繼續用原來的無蝦米版本。

雖然win8及win10已經推出好久了,但無蝦米版本更新的速度沒跟上windows,才會發生目前這種問題。好家在的是,win10中的Edge以及市集那些APP我都直接忽略,所以在使用上還OK。

 

補充:無蝦米輸入法 J  (支援win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