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新品已拆一律直接退貨.jpg

客戶在跟我訂購電腦前特別交待:
零件的部分我有一個建議,因為我的要求只有不希望我的電腦任何的零件是使用過的、二手的或是其他電腦拆裝下來的整新品之類的。

所以才會需要請您提供或註明零件料號,這樣其實雙方都有保障,以您的立場來說,也可以避免客戶回去自行換個壞品,然後凹說電腦帶回家沒多久就故障之類的。


歐飛回覆:
我是有訂單才會進貨,我的店裡其實沒有庫存,我是沒有庫存品可以賣客戶的,所以我組裝的零件肯定都是全新的。

再來,我其實比客戶更怕拿到「新品已拆」的零組件,這只會延誤到我的交機時間。我的作法是:新品已拆的零組件一律直接退貨。

至於提供零件料號這個其實不必擔心,因為報價單上都有詳細的規格及型號,我也會註明出貨日。如果客戶跟我買的電腦有問題,當然是會找我處理,不太有可能跟我買卻找別人處理換貨,然後再來凹的情況。(我這邊都有報價單留底,都能查的到當初購買零組件的廠牌型號)

總而言之,您擔心的問題也是我擔心的問題,我也不想要拿到新品已拆的貨,這對我來說也是困擾。


 


 

補充說明:
關於新品,什麼叫新品?在消費者與店家眼中其實有不同的解讀。

簡單講新品有兩種:一種叫「新品未拆」,一種叫「新品已拆」。

在消費者眼中「新品未拆」的才叫新品,「新品已拆」的叫展示品或福利品。

在店家眼中「只要沒有賣出去的」都是新品。

除非店家有明講這是展示品或福利品,而且明講打折銷售,否則肯定沒有消費者會願意購買已經拆過的新品。

但是店家肯定會有一些產品是拆過的啊,也一定會再拿出來賣啊,怎麼辦?

如果你有購買過3C產品,無論是桌機或筆電,難免都會遇到這種事情,店家拿出一個產品明明是拆過的,但他卻說:「這是全新的啊。」「可是這個拆過了耶。」「你放心這是全新的,有問題你可以再拿回來換。」

天啊,我付全額的錢要買全新未拆的產品,你卻拿是一個已經拆過的產品給我,這叫我如何放心啊!

怎麼辦?我該怎麼避免拿到全新已拆的產品?

不要說你怕,連我也怕,而且連我都會遇到這種事。

怎麼辦?這種事情真的無法避免,店家一定會有一些已經拆過的新品,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事先告知。

我的經驗是,在購買前就是直接跟店家明講:我要新品未拆,如果是新品已拆,我要當場換貨。 (這種事在買筆電的時候也常常遇到)

一般店家聽你這樣明講了,而且你也擺明要要先檢查封條了,基本上應該就不太會遇到新品已拆的情況。

但是,你看看,但是又來了,我也偶爾會拿到新品已拆的零組件,怎麼辦?說真的我會很不爽。我是你的同業,新品已拆我會看不出來嗎?

所以我只跟固定配合的幾家廠家拿貨,而且我還要明講:如果是新品已拆一律直接退貨。

坦白說,我偶爾還是會遇到,怎麼辦?就換貨啊,不然我還能怎麼辦,但這就會延誤到我組裝及出貨的時間。

這還只是新品已拆喔,如果是新品故障呢?這會更麻煩,因為還要花時間測試到底是哪個零組件有問題。

在新品故障中,最容易出包的就是主機板跟顯示卡。

為何我菜單常用就是那幾樣,這樣我才可以確保穩定性以及萬一是新品故障也才比較容易立刻發現問題。

 

總結一下:
購買前事先告知,一定要是新品未拆。
怕店家聽不懂,你要再補充:只是拆封過的我都不要。

我的劣勢,正好也是我的優勢。
因為我是有訂單才有進貨,所以我可以做到這一點,但一般的店家一定有庫存或退貨品,怎麼可能每一個零組件都是全新未拆的,消費者偶爾遇到「新品已拆」的情況也就難免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新未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