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OLINK-N300RB

有一個客戶問我:「我家裡的網路正常,但『千尋影視APP』上的影片卻不能看,原以為那是千尋影視APP的問題,但我用公司的wifi連線居然就能看了,這是什麼問題?」

我回:「其他的網站都正常,就是那個app裡的影片不能看?」客戶回:「對。」

我說:「我猜應該是你家無線寬頻分享器的韌體需要更新了。」

一般情況下設備如果可以正常使用,韌體是不需要更新的。韌體更新有風險性,道理等同主機版的BIOS更新一樣。(人家明明好好的,你卻忍不住手癢故意弄人家一下,有時候反而會踢到鐵板)

不過現在的寬頻分享器都有中文介面,韌體更新其實並不難。

在韌體更新之前,你要先確認三件事:

一、準備好你家寬頻連線的帳號密碼。
 →韌體更新通常會重設,你可能需要重新設定。

二、電腦要以網路線連接分享器進行操作
 →以避免連線中斷造成的硬體損毀。(不要用無線網路操作)

cmd-01
cmd-02
三、查詢寬頻分享器的「ip」及「登入帳密」為何?

 →分享器預設的IP通常是「192.168.0.1」或「192.168.1.1」
   帳密通常是:「admin」或「root」

分享器的ip可以透過上面方式查詢,但分享器的帳密沒有辦法查,預設通常是admin或root,如果你真的不知道登入的帳密,那你只好重置(Reset)分享器了,將分享器回復出廠預設值。
reset
如何重置分享器?
在電源接通的情況下,按下Reset 鍵 10 秒左右即可,接著重新啟動分享器。
補充:有些分享器需要一根迴紋針之類的東西,才有辦法按到Reset鍵。

 

接下來,我以TOTOLINK N300RB為例,示範韌體更新。
韌體更新-01
Step01:下載分享器的最新韌體。(到官網依型號下載)
下載後,記得先解壓縮。

韌體更新-02
Step02:登入分享器
01. 預設IP通常是「192.168.0.1」或「192.168.1.1」
02. 帳密通常是:「admin」或「root」
03. 選擇「進階設定」→尋找「韌體更新」的選項。

韌體更新-03
Step03:韌體升級
01. 選擇「韌體升級」
02. 選擇更新檔案
03. 升級

升級完後,通常會需要重新啟動或重新設定,但有些分享器會保留原來的設定值,本例這一台是會保留原設定值,也不需要重開機。


結論:韌體更新後,客戶實測回報可以正常使用「千尋影視APP」看影片了。

總而言之,韌體並不一定要更新,但如果有些功能出現問題或不穩定,這時你可以更新一下韌體,說不定會有幫助。

 

延伸閱讀:【電腦周邊選購】無線IP分享器/集線器Hu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分享 分享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