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879 | 很多網友喜歡支持新主播,更準確地說是支持

長公主在 你自己先做好,然後再來管別人 中留言:
有一句話叫「人之患,在好為人師。」

到底是「好為人師」還是「好管閒事」?  
出一張嘴的同時不只說給別人聽,也是在說給自己聽! 

我自己的經驗就是常常情緒激動時說出來的話,反應內心的恐懼或自己沒有卻嚮往的事;

我最近剛好有一位同學一聊天就告訴我要正面思考、要樂觀要努力學習自我成長、不要隨遇而安不求上進,然後跟我分享她一直在自我學習努力找新竹的科技公司應徵(中央光電研究所畢業的),從年初到現在準備了五個月,全力衝刺中,要我多跟他學習不要安於股票、電商應該協槓再擴大其他領域專長。


抖2回覆:
重點不是要不要說教,是說教的人憑什麼站在高位去「教」別人?在教別人目標與成長之前,應該先分享一下自己有達到什麼目標和成長吧?

這種一上來就對別人指指點點,但是看不出有幾斤幾兩重的,就像在直播間內的酸民和屌絲。

何況...我個人向來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別人的意見就只是”建議”而已,從來不聽的(笑)。
 



起因為有網友留言:
通過打賞直播主,來得到關注、肯定、成就、存在感,其內心世界是舔狗、不自信。

人,應該做自己的拉拉隊,肯定自己、對自己有信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目標與成長上】。

----

初來乍到,短短兩句話,立刻炸了鍋。

分享自己的經驗與想法,這個很ok,但要別人跟她多學習,這就太超過了,請問你是哪位?  (翻白眼)

果然是越怕什麼越缺什麼,越會開口閉口講什麼。

在教別人目標與成長之前,應該先分享一下自己有達到什麼目標和成長吧?
↑這句話說的真中聽,我平常看書我也是這樣,我喜歡聽作者講講自己的經驗談,而不是聽作者光講別人的經驗談。

先顧好自己,自己先做好,讓自己成為榜樣,而不是出一張嘴。


我以前在直播間,我也有「好為人師」的毛病,我以為我在幫主播,我是好意,但現在想想我真的是越幫越忙。

主播需要的不是我的建議,主播只是需要我的票。

我建議的再多,主播不想聽,也根本聽不進去。

主播要的是票,我要的是情緒價值,簡單講就是我待在這個直播間,我待的開心,待的自在,待的放鬆。

所以如果進直播間我會感覺到「壓力好大」,那有問題的是我,我壓力大,我直接離開就好,而不是去建議主播如何如何。


同理,如果網友在我這裡看的不開心,你自己走就好了,不需要「好為人師」、「好管閒事」,那只會自爆其短,講的再多也沒人要聽,浪費時間,還影響自己的心情。

不需要藉由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那不叫抬高自己,那只會自取其辱。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