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什麼都想要,卻又什麼都不做。.jpg

網友在 不要用想像中的問題來困擾自己 中留言:
最近也想認真經營自媒體,我從兩年前就有在關注歐飛先生的部落格了。

我注意到歐飛不管逢年過節,總之每天都會產出文章,可以看得出來版主是相當堅持的人,這樣的自律能力在現在我覺得很難遇到。

想請問版主是怎麼做到堅持和自律的?
 



這是選擇的問題,你不能既要、又要、還要....

你不能什麼都想要,卻又什麼都不做。

你把時間花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哪裡。

舉例,我把時間花在寫部落格,寫部落格對我來說就是要事優先。

但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可能是滑手機優先、出門吃喝玩樂優先。


再來,我不是寫興趣的,寫部落格對我來說更像是一種工作,因為我把部落格跟工作結合,

但對大部份的人來說,寫部落格無關工作、可寫可不寫。

這個道理跟很多人想要減肥,也真的去健身房報名二年會員了,但去不到三個月就放棄了。

搞了半天只是非常「想要」減肥,而不是「真的」有減肥的決心。


網友:最近也想認真經營自媒體,我從兩年前就有在關注歐飛先生的部落格了。

我先講,我非常感謝網友的支持與捧場,那我接下來就直說了。

你都看了我2年的部落格了,然後你還沒下決心要寫,你甚至還沒開始寫,你只是「想」認真經營自媒體而已。

這個跟剛剛講的想要減肥有什麼差別?

光想,空想,整天想,天天想,但就是不做。

你根本不做,你跟我是不同的人。

我是先做再說,而你老是光想不做。

所以我們的差別根本不是什麼,版主是怎麼做到堅持和自律的?

你根本還沒做,談不上什麼堅持。

再來,如果你真做了,如果還是一樣三心兩意,既要、又要、還要,例如明明寫部落格,又想要FB、還想要IG、最好連YT或Tiktok也有,你搞得定嗎?

你時間有那麼多嗎?

每個人的時間、精力、能力都有限。

我就是很清楚自己的能力,所以只寫部落格,我堅持寫部落格。

為了堅持寫部落格,你們在玩手機,在吃喝玩樂,我沒有,我就是先寫部落格。

這就是我的選擇。

我選擇先寫部落格。 (要事優先)

而大部份的人寧可滑手機+吃喝玩樂。

就這樣而已,沒有什麼厲害的秘訣。

就你想減肥一樣,說穿了就是少吃多動而已,其他都是作夢。

想經營自媒體,就是真的經營而已,而不是整天空想。

 


相關文章:468 | 任何事都一樣,做不起來通常有三種懶法。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