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就是流量,就是話題,就是你每年的小確幸。.jpg

昨天預購的新手機終於到貨了,我非常激動,等好久了,終於等到了,我早在iphone 13就想換手機了,但我不敢講。

iphone 14的時候我想換,但我太太不肯,但我太太自己確換了iphone 14,她說是因為她的iphone XS要給小孩用,所以她才換手機。

等到iphone15,哦耶,我終於能換新手機了,當時是七月份,我太太終於同意我換新手機了,你看看,我一路從七月、八月、九月,沒想到等到十月,手機才到手,一路的心酸........啊,算了,今天不講這些。

拿到新手機是開心的,但是一打開,咦~~這個顏色,原色鈦,怎麼說呢,怎麼說呢,我也不能說不好看啦,但我還是會覺得如果當初買白色的,不知道會不會好看一點喔。

但我這一次就是故意不買白的,因為我之前的四支手機全都是白色的,我這一次故意要換顏色。

一開始我是想換藍色,但看網路上的開箱影片,藍色好像不太優,我發現最多人選的是原色鈦,我不想選白色,藍色又不優,我也不想要黑色,那就只能原色鈦了。

而且剛好這一次原色鈦是特別色,一看顏色就知道這是最新的iphone15,好吧,那就選這個原色鈦。

我猜啦,很多人會選擇原色鈦也應該是覺得今年iphone15 pro剛好是改鈦金屬邊框,然後選原色鈦,這樣拿起來比較特別,特別什麼?  特別自我感覺良好。

真的,我今天拿這支最新的iphone15 pro max出門,我超開心的,我以前都是付現金,我現在都改用LinePay,我連買個早餐幾十塊都要用LinePay付一下,為何? 新手機拿出來,嗶一下,開心嘛~~

對了,我要多講一下LinePay,因為我是最近才用這種手機電子支付,我覺得超方便的耶,如果再綁定手機條碼載具,不光是不用拿錢付錢找錢,連發票都不用拿了,真的非常方便。

我以前都是付現金的,然後拿紙本發票,改用電子支付後才發現,以前付現金拿發票有多不方便啊~~

好,再講回手機,前天我太太特地交待我要用iphone提供的資料轉移,這樣兩支手機會一模一樣,所有的資料全部轉移,開機就能用,非常方便,也非常高效。

但我就是不聽,我故意用icloud備份+轉移,雖然也能轉移,但很多app需要重新登入才行,這樣就真的比較浪費時間了。

我後來被我太太唸了好一陣子,她非常不高興,她覺得,明明iphone有提供這麼好用的功能,用過的都說讚,為什麼我就是不聽,我就是寧可自己花時間在那邊弄。

是的,這一次我算是有學到教訓了,總之,我換新手機,我太太還是照樣有辦法唸我。算了,今天不講那些不開心的事。

好,我用icloud轉移後,咦,我明明是拿新手機啊,最新的iphone15 pro max耶,但為什麼我用起來跟我的舊手機iphone12 pro max一模一樣.我甚至沒發現動態島不一樣。

是的,我甚至沒發現動態島不一樣,我以前的12是瀏海。

我唯一有感覺不一樣的地方是手機殼。

你看看搞不搞笑,我花了45900元買了一支全新手機,但我沒感覺我換了一支全新手機,為什麼?

一方面系統都是一樣的iOS17,另一方面因為有做icloud的備份+轉移,這個是系統自己問我的,系統問:您的新iphone即將到貨,您是否要先把資料備份到icloud?

我說好,原來我說好的結果就是,我下回登入apple id就是會自動回到我當初備份的時候。

而且不光是備份APP及照片,連同「設定」都通通都一樣,因為所有的「設定」也都是跟舊手機一模一樣,所以我才完全沒感覺我有換了新手機,因為真的是一樣的啦。

我之前拿12 pro max是6.7吋,重量226 公克,新的15 pro max是6.7吋,重量221公克。

系統一樣,尺寸一樣,連重量都幾乎一樣,還好我一次沒選白色,這樣連顏色都一樣,那我就真的好像沒換新手機了。

對了,這一次換新手機,好家在我顏色是選不一樣的,否則我可能會覺得我是個傻B,我怎麼買了一支從裡到外都一模一樣的手機啊!


以上說了一堆,我其實最想說的是,還沒拿到新手機之前,我真的非常期待,我每天都去Apple store看出貨進度,就這樣一連看了二個多禮拜。

但等真的拿到新手機,真正上手之後,咦~~咦~~咦~~~怎麼感覺都跟我的舊iphone 一模一樣啊~~搞什麼鬼啊~~

新手機一定有不一樣的地方才對啊,喔,動態島不一樣,這一次有動態島了,然後呢?

我的意思是,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就算你本來是用iphone 12,你換到iphone15,你真的感覺不出來差別。

那就更別說是13或14換15的使用者,更是感覺不出差別。

那每天在拍影片講新iphone如何如何的那些人,他們是怎麼想的?

是的,iphone就是流量,就算是一樣的東西,我就是要天天講,天天講。

例如我現在這個手機文就是,根本沒有內容,就是純瞎聊,但只要是聊iphone,看的人就是多。

iphone就是流量,就是話題,就是你每年的小確幸。

很多人,例如我,我之前連想換iphone都沒辦法。

很多人,例如我,明明換了一支新iphone用起來跟舊iphone一模一樣,但我就是開心~~

我就是開心,你看看,這就是iphone,明明用起來一模一樣,真的感覺是一樣的,但就是開心。 

 

好,今天就先講到這裡。
 

 

相關文章:【懶人包】聊手機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iPhon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