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jpg

客戶跟我買了一台全新電腦,客戶說:我的舊電腦有買Win10專業版(彩盒版),舊電腦目前故障了,我可以把舊電腦的win10拿來灌在新電腦嗎?

我說可以,但這個到時候可能需要用電話啟動,請直接把彩盒版的序號卡拍給我即可。

客戶是希望新電腦安裝win11,我之前的實測是可以直接安裝win11,然後用win10的序號啟動win11。

但這一次我啟動就是遇到問題,我猜可能是這個序號之前有過,我還是只能先安裝win10專業版,先啟動,然後再升級到win11。

我接著重灌win10專業版,然後啟動,但就是一直無法啟動。

上拍賣網買便宜的WIN10彩盒版,結果換電腦重灌時踢到鐵板,你說這個到底是不是正版.jpg

系統提示:我們無法在此裝置上啟用Windows,因為您不具有有效的數位授權或產品金鑰。
如果您為為您擁有有效的授權或金鑰,請谷取下方的「疑難排解」,錯誤碼:0xC004C060
 

上拍賣網買便宜的WIN10彩盒版,結果換電腦重灌時踢到鐵板,你說這個到底是不是正版.jpg
我查了一下錯誤碼:0xC004C060 (這裡) 意思簡單講就是此金鑰無法啟用。
 

好,通常這種時候就是要改電話啟動了(這裡),但無論我怎麼點,例如「連絡支援人員」或「我最近已變更此裝置的硬體」,但都沒效,就是沒有出現電話啟動的畫面。

我覺得很奇怪,因為客戶明明買的是彩盒版,彩盒版本來就可以換電腦重灌,而且我也已經換電腦重灌很多次了(改電話啟動),我確定是可以的,但這一次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沒有出現「電話啟動」的畫面。

無計可施之下,我只好連絡客戶問:請問您的彩盒版是在哪裡買的?   當初花了多少錢買的? 正常情況下,win10專業彩盒版,應該是要6千多元,您是買多少錢的?

客戶這時才說,當初是在蝦皮買的便宜彩盒版。

好,跟客戶溝通的過程我就快轉了,我直接講結論。

客戶買的是win10彩盒版沒錯,有彩盒,有序號卡,但這個「來源」有問題,也就是不是真正的台灣零售正版,你也可以理解成水貨。

這種水貨正版,可能可以啟動,也可能不能啟動,但因為現在也找不到原賣家了,所以這一套等於廢了。

因為這個序號在微軟那邊就是「不具有有效的產品金鑰」,為何?

因為來源有問題,這個正版看似正版,當初客戶買的時候也確實可以啟動,但如今等客戶要換電腦重灌時就卡關了。

這種情況我之前也遇過一次,我就算打微軟0800,客服會叫我自己去找賣我的零售商解決,官方無法幫我解決。

全程客服都沒有提到這不是正版或盜版的問題,客服只說:請你找零售商處理。

後來我才懂,原來這種序號就是所謂的「來源有問題」的序號,這也就是為何會賣的那麼便宜,明明正版要好幾千,這種便宜的序號幾百元就有。


問:上拍賣網買便宜的WIN10彩盒版,結果換電腦重灌時踢到鐵板,你說這個到底是不是正版?

答:你說呢?

本例只是單純的舊序號無法啟動,客戶再買一套win11正版即可,沒有其他的法律問題。

其他的,我也不想再多說,請參考:用很低的價錢在拍賣網買正版序號,算不算正版?

 

 

後記:

後來客戶就是再花4千多塊買一套win11家用版的彩盒版。

這一次就不敢到蝦皮買了,這一次客戶換到momo買。

我要在這邊講一下,蝦皮有分「拍賣」跟「商城」那種,如果要保險一點,你要跟有掛「商城」的店家買,會比較有保障一點。

但話又說回來了,你都擺明了要買便宜序號了,後續會有什麼問題,你自己心裡也清楚。

簡單講,沒遇到就算了,有遇到那也只能認了。

 


 

有網友留言:
很划算啊,X皮買十組都還買不起一組台灣代理商彩盒版,總不可能一年重灌一次吧?


歐飛回覆:
我們是在講法律、講道理,講是非問題。

而你卻是在聊「划不划算」的問題。

有些事情是沒有討論空間的,你可以私下做,但不能公開叫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版軟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