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越紅,你會越忙。你就算不紅,你也很忙.jpg

很多人對於自媒體有一個常見的錯誤認知:以為只要把自媒體做起來,就能輕鬆賺錢,這肯定是錯誤的。

自媒體做起來肯定能賺錢,但賺錢沒有那種輕鬆的,嚴格來說都是辛苦錢,例如你接了一個業配,你接了就有錢嗎? 不是的,你要花比平常寫文章更多的時間來撰寫。

再例如你掛了廣告就有錢嗎?不是的,這要看你的流量高低,而你如果要保持高流量,你就是必須常常更新,而更新是非常花時間的。

說到底就是,做自媒體就跟你做事業開店一樣,只會比你上班更忙,而且沒有所謂的上下班,你每天只要你是醒著的時候你都是在上班,你滿腦子都是在想自媒體經營的事,所以只會更累,不可能更輕鬆。

你越紅,你會越忙。你就算不紅,你也很忙,為何? 這就是經營的早期階段,每天忙的要死,花了大量時間但流量一直不高。

流量高不高,我給你一個最基本的指標,每日流量最少要3千以上,3千以上就夠了嗎? 當然不夠,但這是基本盤,每日有3千人氣+,你才比較好意思接案(業配)。

你最少要拚到每日人氣1萬+,為何?痞客邦的百大排行榜基本上人氣要1萬以上,只要你能打進百大,你就算是一個咖。以前啥也不是,現在你好歹是個咖。

而且打進百大,你才有機會在年底的「社群金點賞」獲賞,有各種分類的獎項,例如美食、旅遊、生活、美妝、3C,只有你有得獎,你接業配就好接了,請注意,只是好接,但價格通常都不高就是了。

目前業配的行情價是一篇3千元,最低不會低於2千,最高通常到1萬就到頂了。

因為僧多粥少的關係,業配不好接,而且稿酬都不高。就算你有接到,能賺錢嗎?對你有加分嗎? 很多時候接了反而沒賺錢(時間花太多),反而還扣分,因為讓網友更加討厭你。

整個部落格都是業配,這種部落格誰要看? 美其名是「好物分享」,鬼扯!明明是「業配分享」,鬼才信你好物分享,簡直是睜眼說瞎話。

這種老是睜眼說瞎話的部落客,你覺得網友會喜歡你嗎? 網友連罵你都覺得浪費時間,最好讓你自生自滅,這也就是為何大部份的部落格都做不起來。

因為都是在搞業配,搞來搞去,簡直搞屁。 

等一下,我離題了,這是我的習慣,我真的很討厭業配,總是會忍不住罵幾句。

好再講回來,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經營部落格,我是指真的有在更新在經營的喔, 80%以上的人都不賺錢,20%的人有賺到錢但都是小錢,只有1%的人可以真的賺到比上班更多的錢。

什麼叫賺不到錢? 就是你一個月的收入不到30元,一天不到1元。

什麼叫20%的人有賺到錢但都是小錢,就是你一個月的收入不到1千元,一天不到30元。

什麼叫1%的人可以賺到真的比上班更多的錢,也就是一個月最少要3萬以上。

我拿痞客邦來舉例,每月有在更新的部落格我估計約2千個,而每月的排行榜只會排到1000名,我這麼說好了,只要你還有在更新,不要太擺爛,你一定能排到前1000名,一定可以。

然後呢? 能進百大大約是10%,進百大的人之中,有幾個人是職業部落客?也就是指正職就是部落客,可能不到20%,可能連10%都沒有。

對了,我不算是職業部落格,我有正職啊。

綜合以上算下來,整個痞客邦真正靠部落格賺錢,而且有賺到一個月3萬以上的人,我猜不會超過20個。(請注意,你正職本身算到的錢不算啊)

像我一個月靠部落格(本身)就賺不到3萬,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會出走(離開痞客邦),但這個我今天先不展開聊。

因此大部份的人都是兼職經營自媒體,兼職也行,但收入肯定會比職業部落客更少,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部落格都撐不到半年就放棄了,因為真的賺不到錢啊。

 

總結一下:哪怕你部落格做起來了,你賺錢都不輕鬆,更別說你根本還沒做起來。

 

 

相關文章:痞客邦百大排行榜與金點賞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