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投影.jpg

筆電優化的客戶說:
因要外接螢幕,請設定筆電螢幕蓋下時,讓外接螢幕可用。



筆電投影.jpg

筆電外接螢幕,只要螢幕有HDMI插在筆電上,然後按鍵盤上的投影快速鍵Win鍵+P,就會出現投影選單了。

以網友的需求來說,選擇僅第二個螢幕即可,這時筆電螢幕就會黑屏了,因為現在是僅第二個螢幕。

但問題來了,這時你如果把螢幕蓋下來,畫面就沒了,為何?因為筆電預設蓋下螢幕是「睡眠」

筆電投影.jpg筆電投影.jpg
▲控制台→硬體和音效→電源選項→選擇蓋上螢幕時的行為→不進行動作 (電池及一般電源都要改)

這就就好了。

但如果改成這樣,你下回要注意,一般操作筆電時,如果暫時不使用,很多人會直接蓋上筆電螢幕,但你這樣設定後,你蓋上筆電螢幕,螢幕還是亮著,也就是還在耗電。

筆電投影.jpg
▲請自行設定關閉顯示器及睡眠的時間,也可以直接設定「永不」也就是永遠不關閉顯示器。


筆電投影.jpg
問:筆電投影後,外接螢幕有黑邊,怎麼辦?

答:請另外調整,因為筆電的解析度跟外接螢幕的解析度可能不一樣。

以我這一台來說,筆電是14吋(1920*1080),外接螢幕是24吋(1920*1080),解析度一樣,那麼投影出去應該是一樣的。

但實測結果是,如果是「同步顯示」,外接螢幕有黑邊,這時就需要按螢幕的Menu調整一下,但如果我把投影改成「僅第二個螢幕」,就不會有黑邊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多個螢幕延伸顯示。HDMI 影音訊號1進2出分配器,可以讓螢幕「延伸」展示嗎?   (螢幕轉接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投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