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看懂別人在講什麼,我才有辦法回覆別人。.jpg

實戰文寫到現在也300多集了,本來只想寫30集,但卻寫了300多集,但很多主題(內容)都是重覆的,只是換另一種說法而已。例如:寫作技巧、業配、廣告、個人品牌、長期經營等等主題。

因為抖音文已經寫到500多集了,有時候我也會想,我是不是應該幹點「正事」,有那個時間寫抖音文,怎麼不寫寫實戰文?

但部落格實戰說穿了其實就三點

一、開始寫 (想→全是問題;做→全是方法)

二、持續寫 (沒有捷徑,長期經營)

三、不斷優化 (邊寫邊改,持續進步)

沒了,講來講去真的就是這三點,這三點只要你有把握好,哪有什麼問題?

但事實上,先不講90%以上的人根本不想寫,覺得很忙沒空。

少數人真寫了,才發現問題一大堆,應該先學,先學好再寫,不,只要你有這種想法,那你肯定做不起來,因為你「永遠學不完」,而且你非常有可能「永遠學不會」。

就算有極少數的人真寫了,也真的持續寫了,這種人非常非常少,這裡的持續是指,每週寫四篇文章以上,最少持續一年,有嗎?99%以上的人辦不到。

更別說還有接下來的不斷優化了,很少人能走到這裡一步,因為前面二步就卡關了。


然後我還看到有一種人,真的很想寫,也真寫了,也持續寫了,也真的有在不斷優化了,然後還來問我問題,我專文回覆了,但是,對方居然是看不懂的。

這一點真的是超出我的認知,我後來才又意識到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每個人的理解能力,工作能力是不同的。

廢話,當然不同啊,我的意思是,我一直以為寫部落格這麼簡單的事情,這又不是考證照,只是寫幾個字,講講你的看法而已,這個肯定是人人都會啊,這有什麼難的? 不,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真的非常非常難。

這一點是在我寫了無數「專文回覆」之後我才意識到的,無論我講的多清楚都沒用,很多人其實無法理解我的意思,極少數的人能理解了,但本身的能力卻不足,這一點更是要命。

這就是我目前看到的問題點。

關於寫部落格這個主題,我寫了300多篇文章,但事實上,我能幫助到的人很少很少很少,因為很多人壓根就無法理解我的意思,能理解的人,其實看個幾篇就能理解了,一步通步步通,而不是現在這樣,我都已經寫了300多篇文章了,還是常常有人問我文章中的問題。

然後我貼連結,對方看了,但還是看不懂,還是有一大堆問題。

但這也不光是部落格啦,你看我的電腦文、筆電文是不是也是寫一大堆。

這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一點,很多人以為自己不會,是因為不懂什麼方法、技巧,不,其實他們是連一開始的理解能力都有問題,他們看不懂別人的意思。

都看不懂了,後面肯定更不用說了。

酸民為何會變成酸民,而不是變成一個部落客,關鍵點也是在這裡。

他們是看不懂別人的文章的,怎麼辦?

這個我之前講過很多次了,多閱讀,咦~~我似乎找到原因了,現代人,基本上是不閱讀的。

怎麼辦?

無論,現代人基本上就是每天滑手機,不光是小孩這樣,大人也一樣,老人也是喔。

怎麼辦?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認識的人,只有我一個人有在閱讀,真的,我沒誇張,我從來就沒有看過有人跟我一樣出門是帶本書的,沒有。

怎麼辦?

我不知道,我覺得我很幸運,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我沒有智慧手機,我走投無路,我什麼都沒有,但我有大量的時間,我只能到圖書館借書看,看著看著無形中讓我養成了大量閱讀的習慣。

無形中我的理解能力大大的提升,我能看懂別人在講什麼,我才有辦法回覆別人。

我的天啊~~

比來比去,學來學去,搞了半天,就這兒?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