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不對,努力白費.jpg

有格友用痞客邦的站內訊息私訊我:
歡迎你來我的部落格 眾多明星商品 任君挑選入荷 網址:(這邊省略)
 



我一開始覺得奇怪,你怎麼會用站內私訊?這個東西還有人在用嗎?

更讓我覺得奇怪的是,就一句話而已「入荷」是什麼鬼?應該是入內吧?

更讓我覺得更奇怪的是,你傳一次就算了,你每隔幾小時又再傳一次,而且內容都一樣,這到底是在搞什麼?(這已經是在騷擾別人了)

我點進去看一下,這個部落格的文章「每一篇」都是某個購物網站的導購連結, 也就是說,裡面沒有一篇文章有說人話,全部都是導購連結。

我還以為說,這是店家特地到痞客邦開站,然後貼自己家的導購連結,不,也不是,因為每一篇貼的商品都不一樣,也就是說,這個人就是擺明了想要賺導購分潤。

一般如果真的想賺導購分潤,通常會寫一篇「軟文」,請注意,不是業配文喔,是軟文,我舉個例子說明,標題寫著「2022年十大熱銷筆電排名」,文章會有筆電的排名介紹,但實際上這個排名是假的,但裏面的導購連結是真的,就是故意要用標題吸引人點進去看文章,然後順便點一下導購連結。

現在有很多自媒體都在做這個,寫軟文比寫業配文容易,因為寫業配文還要「審核」,但寫軟文不必,因為軟文是靠銷售分潤抽佣。

好,以上我講太多了,這些根本不是我這一篇主要想講的重點。

 

我想說的是, 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經營自媒體就是經營內容,正確的導購行銷應該是充實文章內容,而不是各種花里胡哨的廣告手法,例如到處私訊、寄email,還有到文章底下留言打廣告的手法,我不能說完全無效,但幾乎無效。

心想:萬一有流量呢? 不試試怎麼知道。OK,真試了,然後呢?

通常是瞎忙一場,這位格友成功的吸引我的注意,但我會再點進去看嗎? 不會,為何?

因為裡面除了導購,還是導購,沒有真實的內容。

我如果真想要知道什麼,我會直接去Google,而不是點進去你的導購部落格,看看你今天貼了些什麼。

將心比心,你自己會幹這種事嗎?

再說,如果有人天天私訊給你,去看他的導購文,你會想看嗎?

如果導購文還有一些格主自己的「真實開箱體驗心得」,說不定還真有網友會想看,但又沒有,就是純導購連結,請問:花時間弄一個部落格,寫這種文章,到底是想幹嘛?

答:想賺錢啊!

而事實上,真想賺錢,真想幹點什麼,花這麼多時間弄這些,故意騙人點進去的流量,不長久,而且也真的賺不到什麼錢,還白白浪費時間。

這就是所謂的盲忙茫。

盲目的亂槍打鳥,以為說不定真能打到鳥呢!

忙碌了半天努力貼導購連結,想說我這麼努力貼了,說不定有人愛看我的導購連結。

最後感覺很迷茫,不知道還要不要堅持下去?

堅持下去嘛!也行,閒著也是閒著,反著閒著沒事幹。

 

以上我不是想要嘲笑這一位格友。

我只是想藉著這個例子,告訴這位格友,還有其他想經營自媒體的小伙伴,不要誤以為做一個自媒體,就是想辦法騙人點進去賺到流量就夠了, 騙人肯定不會長久,特別你是在做生意,一定要走正道,你是在做生意啊,你不是在鬧著玩啊~~

但你今天這樣,真的就是在鬧著玩兒,你知道嗎?

 

短訊設定.jpg
▲為了不要被短訊騷擾,我只好改成這樣。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