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更新優化舊文,其實寫部落格是更花時間,而不是減少時間.jpg

我先講結論:如果同樣的問題一直出現,那解答的文章也要一直更新

這裡的更新是指內容要更新+優化,而且連同發文日期也都要改成更新當天,甚至連標題也都要改。

這時有人可能會問:這樣會不會影響Google SEO啊?

會,真的會影響,但平均來說,我覺得這樣做利>弊。這也是我這幾年來實戰的心得。

我一開始只寫新文,舊文是不動的,但這樣會有一個問題,同樣的問題網友一直問,我如果一直重覆寫新文,這樣也不現實。

經典的實例就是電腦零組件選購系列,這個系列是我部落格的熱門文章,一直有人問,我以前是不更新的,因為電腦零組件一直再變,我怎麼更新也沒用,網友應該抓大放小,把握住大原則即可。

但我後來發現這只是我自己想的,網友其實是想到什麼就問什麼,哪怕文章裡有解答,網友還是想再問一遍,因為文章是舊的。

後來我改成每月更新(優化)這些熱門的選購文章,效果很好,雖然文章內容每個月大同小異,但看的人一樣很多,我後來才發現,原來網友是來來去去的,舊網友會離開,新網友會進來,而且網友還有一個習慣,他們只看目前最新的文章。

我一直覺得有問題直接google就好了,不,網友懶的google,他們就是逛,看到感興趣的文章再點進去。

所以我才說, 如果同樣的問題一直出現,那解答的文章也要一直更新。

我本來以為這是舊文,應該不會有人看,不,看的人還是很多,因為對於沒看過的人來說,都是新文。

 

那問題來了,難不成部落格都只是一直更新舊文?

當然不是,這個沒有標準答案,要看情況、看著辦。

寫部落格雖然簡單,但無論再怎麼簡單,花時間這肯定是要的,雖然說更新舊文看似容易,但也一樣要花時間。

還是要花時間,這是躲不掉的,因為重點其實也不是新文或舊文,而是花時間。

我以前只更新那些電腦零組件選購類的熱門文章,但我現在是什麼文章,只要有網友問,我覺得需要更新(舊文)我就更新,更新後改成最新的發文日期,說不定連標題也更新。

我發現這樣做的效果很好,但我也知道,不能一直這樣,還是要不斷的發新文,這一點是躲不掉的。

也就是說,為了更新優化舊文,其實寫部落格是更花時間,而不是減少時間,這一點請注意。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