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部落格融入你的生活,要把部落格融入你的工作。.jpg

我把客戶的問題寫成專文貼出,再把連結傳給客戶。

客戶回:你真的很認真!


我想說的是,其實我是在做生意,雖然我的部落格看起來不像是在做生意,但我其實是在做生意。

對於我這種做生意的人來說,每天寫文章真的是好處多多。

一方面文章貼了可以引流(這就是我的內容),另一方面同樣的問題我只要寫一遍,我下次就可以直接貼網址了,而不是同樣的問題一直花時間重覆回覆(這種情況在實體店是天天發生)。

還有一點,對於網購來說,「確定性」是非常重要的,我講的再多,還不如我實際做給你看。

就算我沒有回覆客戶,只要看到我的部落格每天更新,客戶就知道我人還在,就不會擔心,無形中給我跟客戶都省下大量的時間。

 



問:天天更新、定期更新、不定期更新,哪一個容易?

我猜你的答案會是不定期更新,而事實上是,天天更新>定期更新>不定期更新。

天天更新更容易養成發文的習慣,只要習慣一養成,天天發文反而比較容易。

真的有在寫部落格的人,只會煩腦時間不夠多,時間不夠寫部落格,而不是不知道寫什麼。

當然還有一個大前提,要把部落格融入你的生活,要把部落格融入你的工作。

我以前是固定一天一篇文,但我後來發現這樣不行,後台積壓的文章太多了,所以我現在改成一天發N篇文。

我為什麼有這麼多文章可寫?  答案就是剛剛的句話,我把部落格融入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每天發生的事情都是部落格的素材,包含客戶問我的問題。


我並不是特別聰明或特別厲害,然後我有發現什麼寫部落格的小技巧,並沒有。

我只是在不斷的寫的過程中,隨時經驗慢慢的累績,我自然而然就知道了,說穿了就是邊做邊改。

例如,什麼是能夠每天更新文章的關鍵?

我寫著寫著我就知道了,原來是把部落格融入我的工作,就是這麼一個小小的變化,我現在寫文章完全不廢勁,我只是缺時間。

為什麼會不廢勁? 因為我素材多的是,我能寫的內容多的是。

反之很多人開了部落格卻不知道能寫什麼,為何?

擔心這個,擔心那個,這個不能寫,那個不能說,在這種條件下,你能寫出文章才奇怪。

當初你為何會想寫部落格?

答:你有話想說,所以來寫部落格。(不,開什麼玩笑)

事實上,很多人是我根本沒話想說,我只是想賺錢,而且是要賺快錢。(有戲嗎?)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一方面我要感謝網友及客戶的支持,你們也看的出來我很認真對吧?

當然啊,我寫部落格就等於是在工作啊,我都是利用上班的時間寫的。

說穿了就是這麼一回事,如果你要我不能寫工作,不能寫生活,而且都還要在家裡才能寫部落格,那我也寫不出來~~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