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學習其實是自學,邊做邊學,從實戰中學習。.jpg

網友在上一集 我只要聽到還要「 學習」,那就完了 留言:
我覺得寫文章已經算是相對比較沒有門檻的創作了

不需要對色彩、空間或音感有什麼天賦,也不用花錢買什麼器材或軟體,而沒有了前者自然不用學習怎麼操作

我蠻難想像在開始實際寫作之前,到底有什麼課程是值得讓人把優先級別擺在實作之前的

當然學是一定要學,只是學習跟實作的比例要拿捏好,否則拿不出成果的話一切都是空口說白話.....
 



說穿了,很多人就是希望走捷徑,總以為這個應該有什麼小技巧可以學,例如很多人想學「Google SEO」。

寫作是寫作,寫部落格就是寫作,你寫就是了,不寫什麼都沒有。

而Google SEO是Google的關鍵字排序算法,但這個算法一方面google不公開,而且算法還會一直調整,因此並沒有標準答案讓你照抄。

寫作很多人會理解成天份+技巧,然後就是一句,我沒有寫作天份,我不知道要寫什麼,所以我只好去學技巧,但技巧無論怎麼學,你只要一天不寫,你就是0。

部落格的經營是看長期,長期要有量,只要我願意寫,寫的再差,我寫100篇,我就是有100篇的量(經驗),而你一天不寫,你就是0。

很多人會覺得等我學好了,我再寫,但寫作不是考試,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畢業證書,你永遠不可能等到「我學好的那一天」,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篇一篇的寫。

當然啦,在寫的過程中,我不反對你上課學習,但最好的學習其實是自學,邊做邊學,從實戰中學習。

只要你願意寫,你真的已經贏過90%以上的人了,真的,大部份人基本上都是光想,希望能「想」出來。

前幾天聽到一句話,比你優秀的人都在拚命的努力,而你還在嘗試著努力

我最常聽到的藉口就是「我很忙」,不然就是「我太笨了」。

不,不是忙,也不是笨,而是執行力不夠。

要反思,但一般人反思也反思不出個所以然,怎麼辦?所以要多閱讀。

我認識的檯上的自媒體大咖,幾乎每一個人都有閱讀的習慣,請注意是閱讀,而不是上課。

閱讀反而是最省錢,最省時,說不定還是最有效的學習方式。

透過大量閱讀,你就算想要反思,你才有一個反思的基礎,而不是瞎想、瞎忙。

 

期望透過別人教你什麼技巧,提高你的能力,最後都是徒然。

特別是在自媒體經營這一塊,你一定要有自學能力、反思能力,還有拚了命的努力。

別人都是在拚命,而你只是玩玩,你覺得有戲嗎?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