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付費課程能教你的其實都只是入門而已.jpg

格友在 想賺錢,不要急,不要焦慮,不要貪小便宜賺 中留言:
看到這一篇文章才知道,原來付費課程並沒有太多的收穫啊! 那該如何才能賺更多錢呢,對於一個只有租房沒有自己房子的人來說,確實一定會急著想要過更好的生活。
 



看到這一則留言後,我立刻去看了一下我的文章到底是寫什麼,為何會讓讀者有這樣的反饋。

付費課程怎麼會沒有收穫?肯定是有的啊。

至於如何賺更多錢?這是什麼問題,當然就是要想辦法「動腦+動手」賺錢啊,而不是「空想」,至於能不能賺更多的錢,這個不好說,看個人,看情況。


付費課程肯定是有收獲的,會覺得沒有收獲很明顯是搞錯了。

例如我之前寫過一篇你每天忙著批評別人,你自己又做了什麼?這位網友就是去上了付費的部落格課程,回來後很不爽覺得沒有學到東西。

但我一看問題不在老師,其實是他自己,他沒搞清楚狀況,報錯了班,而且他誤以為上課後就能怎樣,其實不怎麼樣,上課是上課,你是你。

對於付費課程我是這麼看的,簡單講就是特定人群,花錢省時間。

如果你是1990年以前出生,也就是30歲以上,那你有可能花錢上付費課程,因為你想要花錢省時間,你希望在限定的時間裡強迫自己學習,這個道理跟你去報名健身房鍛鍊是一樣的。你自己也知道報名後你要是不去也沒用,但總比你不報名要好,你等於是透過報名來強迫自己練習。


如果你是1990年以後出來,也就是30歲以內那其實所有的課程都不適合你,因為你從小上網、看youtube,你會發現只要會Goolge就能自學了,而且你還年輕,你有時間,你只是沒錢,所以你應該把錢省下來,然後靠自學。

付費課程只是幫你省時間,但沒辦法幫到你其他的東西,不可能因為你去上課,你的部落格就能怎樣?其實還是一樣。

再補充一點,所有的付費課程,無論是初階、中階、進階、高階,你都要理解成初階,也就是說,所有的付費課程能教你的其實都只是入門而已。

但你也不要看不起入門的課程,因為入門的基本功你懂了,你學會了,你就能起飛了,接下來飛的好不好是看你個人,跟你的老師無關。

以上講了一堆,結論是:付費課程就是特定人群,花錢省時間的管道,你如果以為上了課程之後就能怎樣,那你早早死了這條心吧。

你連google一下好好靜下心來爬個文,你都辦不到了,無論哪個大師來教你都沒用,你欠缺的不是上課,你欠缺的是一個正確的觀念,因為你居然會以為上了付費課程就能學到什麼獨門技巧,你太天真了。

 



再來說到要如何賺更多錢的問題。

第一步:先開始。(不要老是空想,老是想著中樂透但你又不買樂透)

第二步:先開始賺1塊錢,然後想辦法賺2塊錢、3塊錢......

第三步:每天持續到二步,不斷更新、疊代、優化


以寫部落格來說,就是開始寫,從最簡單的掛廣告賺點零花錢開始。

等有了一點人氣之後,接著可以掛導購連結,這叫分潤。

等再有了更多的人氣之後,開始接業配,但這一步要非常小心,接業配是雙面刃,也像吸毒,優點是能讓你賺錢,缺點是讓你一步一步走向你曾經很討厭的那種人,你討厭那些寫業配的人,然後你自己也一樣。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的主題是上付費課程有沒有收獲?

但我其實最想講的是,為什麼這麼簡單的問題,我文章也寫了,但網友看了之後還是無法理解,老是畫錯重點,甚至還會誤解我的意思!

怎麼辦?

這其實就是理解能力的問題,這要怎麼解決?

接下來要講的答案你一定不愛聽,但事實上就是如此,答:多閱讀。

透過閱讀提高你的理解能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