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我只能檢討自己,而不是檢討網友。.jpg

網友在 我想玩遊戲,i3-9100f+GTX 1050ti 可不可行 中留言:
其實這都是被談爛的事情了,一定有人好奇那為什麼歐飛要一直說?

這不難回答,如果我是歐飛一定也會想:為什麼一樣的問題要一直問?

-------------------------------

我以前也會覺得這不是都講過了嗎? 我文章都寫了啊,然後呢? 然後網友還是一直問。

最搞笑的是,網友並不是沒有看我的文章,網友看了,但網友還是想再問一次,為何? 因為他想讓我本人再確認一下。

你們應該可以發現,我現在常常在更新舊文,例如很多文章我會在標題上註明「2021年XX月更新」,而且我也會不斷的發新文但內容其實已經都有講過,例如常常有人問開單問題。


我以前會覺得這個都講過了,這不是我的問題,這是網友的問題,但我現在會調整我的心態,我會盡可能的解決網友的問題,特別是那些常見的問題,我會盡量每個月更新,例如電腦零組件選購系列

我如果不每個月更新一下,網友又會再問我一次,因為他們覺得那是「以前」的文章,不是本月的最新情報。

透過常常更新舊文後我發現了二件事:

一、選購類的文章真的需要常常更新,因為3C產品變化真的太快了。

二、網友是不會爬舊文的,網友只看新文,因此我必需一直更新文章,哪怕同樣的一件事我已經寫了N篇了!例如筆電選購系列,真的非常的誇張,我都寫了200多集了。

這就是我常說的「經驗」,還有看情況、看著辦。

 

寫部落格就是這樣,真的只能一直寫。

有問題我只能檢討自己,而不是檢討網友。

檢討我是不是文章寫的不夠好,檢討我應該要怎麼調整或更新文章,而不是去抱怨網友怎麼不爬文,這沒用。

對了,這也就是我特地寫這一篇文的重點,在寫部落格的過程中,你會遇到各種問題,想辦法自己解決問題,而不是把問題丟給別人。

哪怕這真的不是你的問題,你也覺得心裡很幹,但沒辦法,就這樣,賺錢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寫部落格也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