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明明寫的不好,為什麼人氣就是比我高?.jpg

在經營自媒體的時候,你一定能說常常聽到一種說法,別人明明寫的不好,為什麼人氣就是比我高?

這就叫人比人氣死人,你永遠也比不完,然後你的時間都花在抱怨上了,而不是花在經營部落格。

其實別人不是不好,而是你看不到別人檯面下的努力,代誌往往不是你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

就拿寫部落格這件事來說好了,哪怕一個人水準再差,只要他願意天天花時間寫文章,重點是花時間,哪怕他的文章寫的再爛,寫多了,就有可能成為一種風格,寫多了真的就能吸引到一群粉絲。

然後你一直批評別人寫的爛,你怎麼就是看不到人家每天努力發文這件事情上?


就拿我來說好了,無論我怎麼努力,我的人氣還是會有一個天花板,我怎麼努力都沒用,就是上不去,怎麼辦?

我也只能這樣了,難的是堅持下去,我現在就是贏在這一點上,我每天花了大量的時間寫部落格,說穿了就是如此。

有沒有什麼捷徑可以少寫一點,然後人氣一樣?

其實是有的,我也知道怎麼做,就是狂寫熱門文章,以3C類來說,手機>筆電>電腦。我想要人氣高,我就是狂寫手機,哪怕是亂寫一通都有人看,因為手機本身就是熱點。

那我為什麼不這麼幹? 因為短期可以,長期我幹不來,我覺得很累,很煩,很無聊,我等於在寫一些我自己明明不想寫的東西,這樣的寫法不長久。

我不能跟別人比,一比就會走偏,越比越迷茫,只能自己跟自己比。

而無論你怎麼比,最終你都會發現一點,能堅持下來真的就很強了。

再來無論你怎麼厲害「花時間」都是少不了的避不掉的,你再強還是要「花時間」寫文章,不然你還有什麼技巧?

這也就是我為何這麼討厭那些所謂的技巧、快速賺錢的自媒體課程,這個一看就是騙人的,只是利用人貪小便宜的心理,打著幫助別人的口號靠著賣課程賺錢罷了。(俗稱割韭菜)

 

再說回來,除了堅持之外,「花時間」是我覺得永遠無法優化的事情。

我寫文章可以越寫越快,但無論我寫的怎麼快,花時間越多文章越好這是肯定的,不存在我隨便寫寫然後內容質量很好這種事,那是不可能的。

而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的抓到一個平衡點,花的時間不要太多,然後能夠有一個中上程度內容的文章。

我不追求完美,完美不存在,而且我也沒有那麼多時間。

我只能自己跟自己比,問心無愧,盡力而為,說到底就是如此。

你無論去上任何的自媒體課程,無論你的老師有多厲害,說到底,你能堅持每天寫嗎?你願意「花時間」寫嗎? 如果不能,你學在多技巧都是屁。

這也就是為何我看不上酸民的理由,酸民有什麼「成功案例」?

算了,我離題了,我講到酸民幹嘛,這一篇是講部落格經營,好,就講到這裡。

 

 

後記:
很多東西,你要自己先做,你要有實戰經驗,你才能會知道最重要的關鍵點是在哪裡。

而很多老師最搞笑的地方在於,你教別人寫部落格,但你自己不寫部落格。

還有一種,老師本身有寫部落格,但人氣很差,你自己人氣很差,然後你開課教別人SEO,經營自媒體、網路創業賺錢等等....(我真的是看不懂這是哪一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