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歐哥:你這口音,你是哪裡人?

山西妍妍:我沒有口音啊。

妍妍怎麼可能沒口音,但她並不覺得有什麼問題,這就像我也覺得我沒口音,但大陸人一聽到我講話就知道我是台灣人,我這叫台灣口音。

台灣口音有什麼特色?就是比較平,比較軟,大陸人通常以為台灣女生講話都像林志玲那樣。

妍妍是我最近認識的新主播,她目前研2,計算機專業,其實就是我們這邊講的電腦專業,她直播的場景是學校宿舍,四人一間的宿舍,她讀中國石油大學,我去查了一下這是211大學,也就是所謂的一本。

妍妍如果不講她是研究生,她其實就像是個大學生,她講話有卡通的風格,但她自己說她的專長是說相聲。

妍妍整場直播她可以一個人一直說一直說,非常會說,而且有一種天然的喜感。

歐哥:你播多久了?

妍妍:四月份開始播,二個月了。

歐哥:我還以為你播了1~2年了。

妍妍不喊眾籌,真的很奇怪,我現在只要看到不喊眾籌的女主播,我都覺得很奇怪,為何?99.99%的女主播都喊眾籌啊。

妍妍不喊眾籌,那她打pk怎麼辦?而且她的場景是在四人一間宿舍,只是我從來沒有見過她的室友,我猜,她都是利用室友不在的時間直播。

妍妍打pk其實很常輸,但她的心態非常好,她很常打pk,也常輸,但直氛間的氣氛卻都是很歡樂的,我猜這可能跟她本身的個性有關係,她像是個喜劇演員,一個人的單口相聲。

我第一次聽妍妍講話我覺得很特別,這是我特地留下來的目的,原來她這種口音就是山西口音。

我昨天問哈爾濱糖糖:妳講話怎麼都沒有東北口音?

糖糖:有啊,我有東北口音啊,我講一句.....

歐哥:有了,這一句就有了。

糖糖如果不講她是東北人,我真的聽不出來,但大連妞妞及瀋陽晨晨一開口就是東北人,非常明顯。

烏魯木齊琳姑娘是新疆口音,成都詩詩是四川口音。

對了,多說一句,我看了詩詩一年的直播,我現在已經聽的懂四川話了,四川話我覺得還算是比較好學的,但上海話我就真的沒辦法了,我直到現在還是聽不懂上海依依在講什麼。

這就是我看抖音的意外收獲,可以順便學學各地的方言還有口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